2016/12/22

小筆點

錯與對的邊緣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宇宙之大,無人能真正明白箇中真諦,而大多數人,都只會憑著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的幾千年理論,成為定論後,選擇相信其說法便是真理,認定了必然是對的。

然而,筆者有著不同的見解,有些所謂的真理,或許因為羊群效應,或是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便成立了定論,也被認定了不會錯。

這都與人類的思維方式有着莫大關連。人類是否能保持清明心,切斷所有思維,觀照真理?  若然真能做到,當下便是真理。

這都很容易反映在人與人之間的爭辯中,人往往會把自己的思維墮入其中,認定自己所説所講的必然是對,別人說的必定是錯,不願意聆聽對方的表白,各執己見,便僵持不下,或會不歡而散。

筆者有幸在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明白了對與錯,都源於人類在思維上的執著。

一切都不應該執著自己的知見,用一顆平常心,聆聽對方所說, 理解他人的觀點,也應以豁達之心去接受,而不是出言反駁,放下大家的分別心,建立互信的基礎, 以大慈大悲之心,去認同別人的對及原諒別人的錯。這就是修行。

在佛教的觀點而言,認同他人的「對」,有時是需要放下自己一些的信念,是一種「捨」的表現,然而接受他人的「錯」,是一種「慈悲」的行為。
    
筆者個人認為對與錯跟快樂和不快樂是息息相關的,人當被肯定是對,便快樂。而若能把別人的錯也原諒了,因包容,而得到的,會是更大的快樂!

願各位也能放下我執己見,走入無窮的快樂,不再徘徊在,「錯與對」的邊緣!

筆者 : 光明路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