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小筆點

贏在起跑線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贏在起跑線」這個名詞,好像是香港獨有。父母為子女從小就安排好一切,學這樣、學那樣、入名校,就是想給子女一條大直路,成長路程中不用左踫壁右踫壁的,便能順利達到理想的人生。以現今的準則,學佛港女絕對是輸在起跑線一族。我不懂琴棋書畫、八國語言,又沒有做過小太空人。

小孩子學習有起跑線,那麼學佛有沒有起跑線呢?這條起跑線在那裡?如何可以贏在學佛的起跑線上呢?

「皈依」,是成為佛教徒的第一步,就是我們學佛修行的起跑線。雖然「皈依」像是一個儀式,但卻是最重要的一步。就像小孩子入學一樣,要選好學校、好老師,才能學得到正確知識。不慎選錯了,輕則誤入歧途,重則毀了一生。所以佛教徒必需要謹慎選擇,先要明白什麼是皈依,再找一個有正知正見的上師進行皈依,正式「皈」向佛門成為佛弟子,「依」師所教而修行,學習正知正見的佛法,才能贏在這條學佛的起跑線上。

在學佛修行上,學佛港女的確是「贏在起跑線」,因為我有幸能夠皈依真正有聖量的上師,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習如來正法的真理。但怎麼說,這都只是起步點而已。學佛修行這條路,還真是要踏踏實實,依教奉行,才能走到彼岸。真的,沒有捷徑這回事啊!

筆者 : 學佛港女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