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小筆點

【轉載】修行與收藏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行人之間常掛在口邊說: 「我修得不好呀, 所以什麼什麼….」, 「你修得好呀, 所以怎樣怎樣…。」

最近筆者又再聽到類似的話語, 不禁地再三反省, 卻慚愧地發現自己原來仍處於「收藏習氣」而不是「修正習氣」的狀態。

筆者自認是一個怕犯錯, 不想惹事的人。 腦海常常懷著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的心態。 許多沒有把握的事情都想拒絕參與, 未開始已經想放棄, 予以人不投入,更甚是未盡全力的感覺!

然而作為佛弟子, 筆者清楚知道, 歸根究底, 就是為佛家所說, 人性的貪、嗔、痴、慢、 疑,五毒所障蔽。

因此, 筆者只是一直在 「收藏」, 卻從沒有好好的放下「自我」, 謙虛地「修行」。

「收」是收藏, 收納的意思。 為什麼要收呢? 因為人人都有缺點和出錯的時候, 礙於面子及愚痴, 於是想盡方法將之隱藏或逃避, 希望別人看不到。 可是, 此舉是消極的, 把不好的東西收起來, 不讓人家看到並不等於問題解決了。 結果只會是一而再, 再而三地犯錯下去, 好像塵埃般, 日積月累地複疊上去, 很難清除。

「修」是修改, 修正的意思。為什麼要修呢? 那就是因為人人都帶有習氣, 障敝了我們的本來面目。 為了找回本來面目, 必須把我們的壞習慣發掘出來, 一一改正。 修行是積極的, 找出不良的習性, 徹底加以修正和改善。

「收」行人永遠都落於凡夫, 自己騙自己, 收而不改, 讓塵埃無止境地蒙蔽自己的本性 。

真正的「修」行人會了解自己在行為上, 出了錯誤的原因, 把它修正過來。並且會抽絲剝繭地把多生以來的習氣, 依佛教的教義, 如法修行。 修好了就會明白, 不再執著, 像剝洋蔥皮一樣, 把習氣一層一層地撕掉, 找回真如佛性。

或者有人會問:「我根本不知道「收藏」在我內裡的習氣是什麼, 如何「修正」呢?」

不用怕, 現今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 佛陀為眾生親身說法, 收錄在法音裏, 廣傳於世。

佛法有八萬四千門, 門門皆為對治不同的眾生而生。只要我們能多恭聞法音, 從中理解佛陀的說法,而找出自身的習氣, 徹底地放下我執, 依佛陀教法, 加上嚴持戒律, 一步一腳印地修行, 定可放下我執, 登上成就解脫之路。

別再「收藏」了,  趕緊把握何等難逢的機遇和多生的福報, 遇到佛陀住世, 珍惜人身, 踏實「修行」吧!

筆者 : 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