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小筆點

因果無處不在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每出現或發生一個結果,必定有其原因。

簡單的說,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做好事會有好果,相反,做壞事就得惡果,這是很理所當然的。

人只是擔心和懼怕惡果出現,而往往在行動之時,常存僥倖之心,當惡果現前,才會後悔不已,但追悔莫及!

大部份人都盡管會埋怨,為何自己得這待遇和得到這結果,卻不曾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

因此,筆者會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反思,別做錯事或有錯即改。作為佛弟子,更應該是明白世事不離因果,更加深信因果法則。所以要盡量減少造作黑業,而努力做好業,期望得到好的果報。

因果無處不在,我們在生活中,不斷會遇上不同的因緣,有著不同的結果。

筆者跟大家說一個故事,講述種好因,結善緣,是會令你有意外的收穫…………

話說有一名黑人,在黑夜大雨中駕車,在途中壞了車,在感到不知所措時,遇上一名白人,好心地相助,並送到自己的住所,讓他留宿一晚。

幾年後,那名好心的白人生意失敗了,失去所有的金錢,正在窮途末路之際,突然收到一份郵件,郵件內是一張大額支票,助他重振事業。

郵件內還寫著:「感謝你曾經好心讓我留宿,現在我有了自己的生意,希望拿這金錢報答你。」

這故事體現了「善有善報」的論說,當時好心人,在不求回報的心態下,種下了往後能救他於水深火熱中的善因。 確實是有一個令人感到鼓舞,圓滿的結果!

筆者樂持,會在往後的文章裏,繼續分享自己在生活上的所知所見,與讀者們共勉之。

筆者 : 樂持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