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小筆點

富二代和尚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歷史上真有濟公這個人,他出生在宋代。濟公生於在1148年, 在1209年圓寂後,由浄慈寺的居簡和尚為濟公寫了墓志銘。

在四庫全書內也有寫到居簡和尚的墓志銘,內裡清楚記載濟公的一生,性格特點,圓寂時間,還有很多有關濟公的史料。此外在一些典籍如《淨慈寺志》《靈隱寺志》《虎跑寺志》都有提及濟公的生平事蹟。

這位傳奇人物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翻看很多資料後發現, 真的要顛覆大家以往對濟公的看法。

傳說濟公父母死得早,家裡又窮,他沒辦法活下去才去當上和尚。實際上, 濟公卻是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在永寧村的最大宅裡,相對現在的話,這是超級豪宅了。

《濟公全傳》記載,濟公出生在李府,濟公原名叫李修緣,他是超級豪宅的少主人,當時他住的地方也叫三進九明堂,這名稱代表最有錢最有名的豪門大户。

濟公是出生在皇親國戚之家,家祖上世代高官,濟公是富二代, 同時也是官二代。

濟公在生到圓寂也沒留下一張自畫圖像,後來, 濟公的師侄遇到一件奇事,他在王經洞偶然看到一塊岩石不禁驚呼出來:「這不是我的師叔嗎?」後人就是用這個天然雕塑為本, 以作為濟公的形象了。

此外也有說濟公並不是不修邊幅、邋遢,舉止瘋癲的。他在17歲那年逃婚,跑到國淸寺去,原因是他不想成家, 他要出家當和尚。

當時亦有人傳說濟公是羅漢轉世,這些一切都是傳說, 現今難以稽考了。

我們很多時都沒辦法去實證每一件事的是與非,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一切皆由因果, 無人可敵得過無常。

當我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讓我認知道什麼叫修行,什麼叫無常,什麼叫因果。 學佛修行是不管你是有錢還是窮人, 不管你是拘謹法禮還是瘋癲狂妄, 在學佛的道路上所有眾生都是平等, 沒有分別的, 只要我們好好學習放下我執, 如法修行,你我都可以到成就境地。

筆者 : 天天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