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小筆點

如何對症下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尤其是當我們面對惡疾如癌症,引致五臟六腑的嚴重破損時,都會感到極度的痛苦和無助,此時我們會四處求醫,接受不同的治療,如化療丶電療丶手術丶針藥...等等,希望藉此減經痛苦或延長壽命,可是無論我們如何掙扎,都像難於逃離這病痛的折磨,或補救五臓六腑的受損。

佛教常說「因果」,是要我們明白今生所受的病苦,都是由多生所作的黑業而得到的果報,而這個果報是必定要還,逃也逃不過,躲也躲不開。因此我們與其為此而煩惱,倒不如積極面對,透個學佛修行,轉化命運,而這個命運,不單是指今生,也可以是來世的命運。

「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一書中便敘述了很多關於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弟子如何從正法中得以解脫的真實事件。其中第五百一十五頁內,便記載了一篇關於侯欲善師兄的報章報導,以下概述剖份的內容,內容中所提及的「義雲高大師」便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未被認證為佛陀前的尊稱。

侯欲善師兄學佛多年,身患肺癌,長期治療痛苦不堪。後來到義雲高國際文化基金會恭聞義雲高大師的法音後,對義大師無限敬仰,從此參加基金會的共修,聽聞義大師開示的法音從不缺席,並且發心到基金會做全天義工,只求早日見到義大師。

後來侯欲善通過洛桑加措仁波切引領,皈依義雲高大師為師,並得到灌頂傳法。他得法後精進勤修,很快便深入了境界,其癌症疼痛亦突然全部消失了。

後來侯欲善再度見了義雲高大師,這次義大師問他想要求什麼,當時他仍然身患絕症,但他卻不為絕症病痛而有所求,只求方法可往生極樂世界,義大師當時便傳了有關的法及一個袐密的往生手印給他。

侯欲善得法後,在修法中進入境界,去了極樂世界,並預知七天後會往生。最後侯欲善便在那天,雙手結著手印,臉色安詳地往生極樂世界。

侯欲善師兄的事蹟,令我們明白該如何面對病苦,令我們知道何謂真正的「不執著」。他不為求消除病症,只為求往生極樂和學佛修行的真心,最終能如願以償。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三十四條「以五臓破損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大頭妹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