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小筆點

[轉載] 如果當初我... 便不會...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國際影星尤伯連納, 晚年患上癌症, 他在去世之前9個月, 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拍攝告戒別人不要抽煙的廣告。

他說:「現在, 我走了,我告訴你:不要抽煙, 你做什麼事都好,就是不要抽煙。」 

他積極投入反吸煙活動,現身說法拍下「死後」宣傳廣告:「現在我已離開人世, 讓我告訴各位:切勿吸煙…如果我當初沒有吸煙,便不會和大家談論癌症的問題。」被外界視為極具反吸煙效果的經典語句。

筆者是一名肝癌病患者, 當然不是什麼大明星, 只想在此和大家分享, 學佛修行可以改變命運的親身見證……

大概在三年前的一次恆常檢查中, 筆者被發現患上肝癌, 當下的感受猶如晴天霹靂! 可幸是及早發現, 醫生說能用手術把癌腫瘤切除, 以為可以是大步檻過。

手術後, 家人和我還馬上去燒香還神, 當時迷信的我, 以為這樣拜神, 就可以得到神明庇佑。

可惜, 手術後不足一年, 肝癌再次復發, 當時心裡想,: 「我這樣誠心燒香拜神, 為什麼得不到庇佑呢?」 當下感到十分氣餒, 究竟還要再經歷多少次手術呢?痛苦幾時才會完結呢? 

接納醫生的分析, 接受第二次手術過後, 我開始認真去思考關於人生意義的問題。

筆者真的幸運,就在這時候, 有緣加入福慧行, 得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 得知佛教不是迷信地去盲目求神拜佛。 

佛教是科學的, 一切皆是因果。

修行人應依止佛陀的法音教化, 守五戒, 持十善, 發大悲菩提心, 廣修六度萬行, 方為真正的修行人。 

從前, 筆者是一個脾氣十分剛烈的人, 往往為了些微不足道的事, 便都會惹起憤怒而動氣, 甚至跟人動拳頭打架, 不顧一切, 只為當下出一口氣, 而出手打人, 愚笨地以為武力可以解決所有事情。 

學佛以後, 依照佛陀的教誨, 慢慢地放下我執, 脾氣亦開始好轉, 人也變得平靜。 如果當初我沒有年少氣盛, 亂發脾氣, 魯莽結怨, 傷害別人, 便不會壞到自身健康, 遭受病魔折磨。 

佛學修行和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以下再分享兩個例子: 

其一是我在學佛修行之後, 改善了自己的脾性, 少動氣, 肝火就自然不會盛, 連同一些慢性疾病, 如血壓高也一一改善了。 

其二是患癌病的時候, 面色如死灰。學佛修行之後, 我努力把惡習改正過來。今天的我, 面色和常人並無太大分别。最近踫到一位已有兩年沒見面的朋友, 他開口第一句向我問道: 「老友, 你幹了什麼? 為何面色好了那麼多呢?」

筆者現在若果不主動向別人提及以往的病情, 基本上是沒有人會察覺到, 我是曾經患上癌症的病人。 

如果我當初……沒有加入福慧行, 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如法修行, 學習放下我執, 便不會……有機會在這裡, 跟大家分享學佛可以改變人生的真實道理。 

在惡果未到之前, 請及早改正自己惡習, 好好修行, 把握佛陀住世, 人身難得的機會, 精進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唐仁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學佛修行真的能改變性格,亦能改變命運,恭喜作者能得聞正法,及感謝作者真心的分享。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