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小筆點

達文西密碼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一位在1452年出生的傳奇人物,到現在還有人在研究他的著作,達文西的簡稱大家都知,但他的原名你們又知多少?

達文西原名為李安納度.迪.瑟皮耶羅.達文西,名字解釋為(文西城皮耶 羅先生之子 - 李安納度)

達文西是一個智商相當高的人,在五百多年前,他就已創作了很多作品,在當時的他已經有研發戰車、飛行器、潛水艇等等的草圖, 可惜在那些年頭不大給人重視,直至近代,才被人發現。

當我細心看過達文西的故事後,有一些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達文西密碼起源於他的手稿,他留下來的手稿超過五萬多張,他這一生就是給他弟子一人知道,但因他過身後,他的後人也不知這些是寶,所以在當時以很平的價錢賣了大約三萬張出去,這真是重大的損失。

達文西密碼就在這五萬多張手稿內的文字上,他是用左手的,估計他在當時受到很大壓力,密碼就是在文字上,手稿內的文字有大部份是反過來寫,可能是一個字,又可能是一段,又或者是英文字內的一個英文字母,所以當時的人都不知他在寫什麼,要等到近幾十年才給人破解,之後便出現各種不同的達文西密碼。

最近在市場有幾張達文西的手稿,給比爾蓋茲花了幾億元買下來,因為很多人還覺得在手稿裡面會有很多秘密。現今還留下來的手稿更被人發現內藏人體學及不為當時容許的解剖學。

《蒙羅麗莎》是達文西聞名天下的代表作,畫像在1502年開始創作,這幅名畫耗時四年才完成。這幅名畫曾被畫館內的人盜竊過 ,一失竊便消失了五、六年。一天畫館收到一件郵件,打開一看原來是蒙羅麗莎畫像,便馬上拿去驗證,但不久在美國又出現另一幅蒙羅麗莎畫像,兩國也要拿去驗證,最終要驗證到蒙羅麗莎畫像上油漬的紋才認定那一幅才是真的,在當時也是一場相當大的震盪。

蒙羅麗莎畫像,到現在還有很多人用高科技來研究,原來之前手稿的畫像不是這樣。又有人說蒙羅麗莎與達文西的半邊面合起來,完全是吻合的,所以有人說是自畫像。 此外, 又說蒙羅麗莎是一名剛懷孕的婦女,因她的手放在肚上是孕婦的放法。

我在學佛過程中,得知佛教是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因年代久遠,有很多都已經流失了,就如五明: 工巧明、因明、內明、聲明、醫方明,這些都是佛或菩薩的境地才具有的。

有一些自稱是大徳高僧, 說自己也有五明,但其實不要說五明,連一明也拿不出來,請這些大徳高僧不要自吹好了。

我曾經有幸到過美國,參觀了一些作品,真是巧奪天工。 有一件作品是在兩個石頭內雕刻成為鐘乳洞,一個是清澈可見底,另一個洞內有很大霧氣,事隔好幾年,作品內的霧氣還未有吹散過,真是佛教的寶物,這就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作品,也只是眾多作品之中的其中一件,可謂冰山一角。 相信許多參觀過第三世多杰羌佛作品的人,都會跟我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這些珍寶,絕非天下凡夫可以造出來的。

正當很多人還在找尋古人一些事蹟的時候,其實現今世界還有很多我們仍未弄懂的事情,有待世人用正知正見去考證,千萬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隨。

正如我們在學佛的道路上,必須遠離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開示 : “ 凡是學佛修行人的人,只要犯了一條邪惡知見,這個人是不能成就解脫的,而且也不會增進福慧資糧,修成道力境界。” 詳見於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八號公告。

http://www.hhdcb3office.org/html/information/announcement_no8_evilviews_wrongviews_1.html

筆者 : 天天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