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小筆點

孤身走我路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前幾天晚上在開車回家的路途中打開了收音機正在播放一首發行超過了三十年已故歌手梅艷芳其中一首名曲  孤身走我路。 歌曲悠悠在播夾雜著初冬的寒栗微風驟感冷意由心底震了出來。

三十年前筆者已聽過此首名曲但當時只懂得留於表面地覺得此歌拍子較慢調子帶點憂傷感覺很抽離沒有絲毫貼身的感受。

當晚再聽卻有另一番味兒感覺很埋身不禁由心裡冒出了一陣陣的悲恐。 悲嘆時光飛逝恐懼無常來臨。

有幸加入香港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明白到人生無常如不能成就永受輪迴之苦惟有精進學佛修行方可以為無常苦找到出路。

回想起年輕的時候萬事都以工作為先節目是排得緊密迫滿了所有工餘時間對孤單和寂寞也沒有太大感覺對死亡更加覺得是很遙遠的事。

然而經過多年來的歷練加上不知多生修來的福報可以恭聞佛陀師父法音開示讓我更加明白眾生於六道流離之苦人身是如何寶貴和難得。

人本來就是孤單一個人來到娑婆世界離開的時候也不會有例外祗有獨個兒去面對。

我們之所以會感到害怕孤單和寂寞都是由於我們執著眼前的事物信以為真執迷成妄陷入求不得之苦不能自拔。

多劫以來因為愚昧無明只管「孤身走我路獨個摸索我路途」。 結果反反覆覆地在六道生死之門輪轉不息。

今生有緣皈依學佛修行「那怕每天都跌倒」因為我堅信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而行「我信我會走得更好」並一步一步地邁向彼岸了生脫死。

筆者 : 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