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小筆點

百歲……長命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我們時常祝賀他人生日快樂、五福臨門、長命百歲?在我們來說,究竟多少歲才是長命呢?是100200歲?還是300

筆者剛剛看到報導,原來長命百歲都是少事,在世界各地,百歲人瑞多得很。

2011年健力士世界記錄最長壽人瑞是巴西老婦 -- 瑪利亞,她出生於189679日,成為世界記錄當年是114313天。瑪利亞比前記錄保持者 -- 來自美國的庫柏(Besse Cooper)要年長48天。

在美國印第安那州,117歳老婦埃德娜.帕克,她被認定是目前北美洲最老的人。

還有一位老婦 -- 安季薩.赫維恰娃,喬治亞人,自稱出生於188078日,2012106日辭世,享年132歲零91日,被稱為世界最長壽的人。很可惜她一直為此申請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尚未得認證。

在印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Feroz-ud-DinMir,他自稱出生於1872310日,現今144

至於在中國,也有很多關於百歲人瑞的記錄。

在中國四川成都雙流太平鎮前進村,有一個婆婆叫付素清。在2013719日滿116歲,她被「扛旗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老人。

位於廣西西北部的巴馬瑤族自治區,有一位百歲老人藍祥,生於康熙八年正月,於2011年時為142歲。

在史記上記載,彭祖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人,他生於四川彭山,傳說他活了八百年。但跟據考證,他其實只活到140歲。

在中國最遠古的記錄中,最長壽的人叫陳俊,福建人,生於881年。1324年與世長辭,享年443歲。

最利害的,當然是李慶遠,四川開縣人。他生於清朝康熙16年(1677年),先後經歷了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九代至民國,1933年與世長辭,足足活了256年,是世界上極罕見的長壽星。他先後共有24位妻子,180位後人,當時的紐約時報與時代雜誌都做了報導。

我們每個人也想長壽,但有幾百歲壽命又如何?當你身邊的人都一個又一個離你而去,單是想想也感到不好受。

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時,聽到有返老回春大法,還親眼看到回春法相,引證佛法真是不可思議。我們在努力學佛修行中,就是想解脫,不想再輪迴,因為下世回來要再得人身是很難的。所以我們更要努力做好自己,在有生之年可為佛事、為社會,多做貢獻。筆者也想長壽,希望能有125歲。因為我會把握每分每秒努力修行,希望大家也與我一起,做一個長命百歲的修行人,一起走向這佛道。

筆者 : 天天修行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