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小筆點

觀心念,正行為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你愛照鏡子嗎?學佛港女很愛照鏡子。不論什麼時候、地點,只要經過有鏡子的地方,都會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

我們照鏡子的目的,都是觀察自己的外表,看到有弄髒了的地方,便即時整理一下,務求以最完美一面示人。漸漸地,照鏡子便成了我們的習慣。但除了外表,我們又有沒有觀照過內裡的自己呢?這個包括了我們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

學佛修行中的「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要修正,當然要先找出錯處。所謂「觀心念、正行為」,我們首先要學習觀察內裡的自己,時常反觀自己的心念,自己的一言一行。我所說的話有沒有令人不開心呢?我所做的事有沒有傷害到別人呢?我是不是常常懷著慈悲感恩的心?還是妒忌與憎恨的心呢?當我們經常做這種反觀的模式,自自然然便會像我們照鏡子一樣,成為一種習慣。我們的言行舉止、一詞一語、一思一想亦會變得謹慎,行為亦會逐步抖正過來。

外表可以靠化妝品及衣服去修飾,但內裡的自己,卻要靠反觀去找出錯處、真心去認錯、徹底地改過,日後不可以再犯。

一邊在寫文章,學佛港女一邊在回想自己今天的所言所行,真的不得了,原來自己很不濟呢。看來我還是少照鏡子,多觀照內心,好好改過,「修」好自己的「行」為吧。

筆者 : 學佛港女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