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小筆點

佛家四大經典愛情故事 之「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有一位年輕貌美的少女,出身豪門、多才多藝,但她仍然未想出嫁,因為她一直在等她內心的「如意郎君」出現。

有一天,她去廟會散心,在人群中,她瞥見一名年輕男子,一見鐘情,確信這男子就是她要等的人,可惜由於現場太多人,她沒有辦法靠近那人,最後眼睜睜地看著他消失在人群中。

之後,少女四處尋找此人,但這名年輕男子卻像是人間蒸發,再也沒有出現。她每日在禮佛祈求再見那個男人,就算只看到他一眼,少女也願意。她的真誠終於打動了佛祖,佛祖現身少女面前,少女向佛祖表示,只要能夠再見到他,她願意放棄擁有的一切,包括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佛祖說: 「你必須修煉五百年,才能見他一面,你不會後悔吧?」

少女毫不思索地說 : 「我不會後悔」。

頃刻少女就變成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經過四百九十九年的風吹日曬,少女都默默承受,因為她深信佛陀不會騙她。就在五百年的在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看中了她這塊石頭,並把她鑿成一塊石條,運進城裡,原來是為了建造城裡的一條石橋,少女就這樣變成了石橋的護欄。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少女看見了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他行色匆匆,很快地走過石橋。男人並沒有察覺少女, 之後這男子又一次消失了。

這時,佛祖再次出現,並問少女:「你滿意了嗎?」

少女心心不忿,說「!為什麼我是橋的護欄?如果我是被鋪在橋的正中,那麼我就能碰到他!」

佛祖說: 「如果你想觸摸到他一下?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少女毫不猶豫地表示: 「我願意!」

佛祖再問她 : 「等候五百年是很苦的,你不後悔嗎?」

少女搖了搖頭 : 「不後悔,我還想再看到他。」

這次少女就變成了一棵大樹,生長在一條人來人往的行人路上,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少女每天期待心上人的出現,但這次比上次更難受,每次也換來失望。

日子一天天過去,少女心情逐漸平靜了,因為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又是一個五百年啊,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的,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最後,他終於來了!

這一次,他沒有匆匆走過,因為天氣太熱了。他便走到路邊的一棵大樹休息。他在樹下,靠著樹根,閉上雙眼睡著了。

少女終於能夠如願,這次他就緊靠在少女的身旁,可是,她無法向男子傾訴這千年的相思。男子小睡片刻後,回頭看了這棵大樹,輕輕撫摸了樹幹,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男子逐漸消失的那一刻,佛祖又一次出現了。

佛祖沒有向等少女開口,便問她: 「你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那你還得修煉。」
少女心如止水的回答佛祖:「我是很想,但不必了。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微微點頭說:「這樣就好了,其實有位男子已經等了你一千年了,他為了看你一眼,修煉兩千年了。」


筆者感想: 

在人海茫茫中,我們與許多人畢生不曾相識過一次,最多只是擦肩而過而已。這就是佛常說的 “無緣對面不相逢”,有幸與當初那個陌生的他 (她),由相識,相知,相戀,相愛,最後手牽手來到了同不個屋簷下。這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 “有緣千里來相會”。

俗話有句話: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前世的很多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面之交,那麼茫茫人海中,兩個人的相遇相識相知到最終相守,又得需要多少年的回眸呢? 需要飽經多少的風吹雨打,積多少的善德,受多少的苦與難? 

倘若要成為夫妻,那真是一千年修來的福份! 在這個娑婆世界 (地球),七十多億人口中,能夠遇見,已是1/700,000,000的機會,要成為朋友或情侶,談何容易?


筆者 :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