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小筆點

【轉載】身殘志不殘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人生於世上,當然希望自己是一個四肢健全、五官端正、健康的人,可是這不是必然的事。 

有些人與生俱來便有缺陷或殘障,面對自己與其他健全的人的差異,有些人會選擇逃避、怨天尤人丶自暴自棄,甚至乎放棄生命。 

但有些人如Nick Vujicic欲能接受現實,把自己當成正常人一樣,勇敢地面對命運的挑戰和克服身體上巨大的障礙,他們憑著堅毅的意志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不但能好好地生活下去,甚至其成就能勝過正常人。 

「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史蒂芬•威脅廉•霍金,便是其中的表表者。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霍金出生於一個高級知識份子的家庭,他於二十一歲時,証實患上肌萎縮性脊椎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這個疾病令霍金一生被困於輪椅上足足達四十年之久。 

他全身癱瘓,不能說話,他唯一能動的地方只有兩隻眼睛和三根手指。雖然如此,他「身殘志不殘」,他克服了殘障之阻礙,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於廣闊的時空裡,解開了宇宙之謎。 

作為修行人,我們對自身外貌不滿意之處,一定要有正知正見,要明白這是自己多生累劫以來種下之善惡因緣所致,今生生來的,該還的、該了的都得以面對和勇敢承擔,不要罣礙煩惱,否則便落入了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三十五條的「我執魔」- 「以四肢不全,或瘸,或跛,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霍金的故事正好道出只要不執著四肢不全,做到「身殘志不殘」,盡己所能,做對大眾有曉益的事情,對世界作出貢獻,用真心種下善業,便不枉此生了。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三十五條的「我執魔」- 「以四肢不全,或瘸,或跛,而生煩惱,或即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嘆茶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