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小筆點

如雲讀文有感 之 三胞胎媽媽每日餵奶24次瞓3個鐘 幸暖男老公身心支持負擔變甜蜜



同一個情況, 兩個極端的局面。 
對生死沒有把握, 眾生仍要面對反覆無常。
天無絕人之路, 廣結善緣, 積極解結, 精進修行, 直至証得菩提, 早登彼岸。

*******************************************


三胞胎媽媽每日餵奶24次瞓3個鐘 幸暖男老公身心支持負擔變甜蜜

日前日本發生恐怖殺子悲劇,一位三胞胎之母不堪照顧壓力,抑鬱下誤殺親子被判監3年半,與日本一海之隔的台灣亦有一位三子之母,為育兒花費大量時間致每日睡眠不足3小時,但她卻在親人與丈夫支持下忙得歡樂,足證家人支持對育兒工作之重要。
80後媽媽誕三胞胎 甜蜜生活羨煞旁人
80後的Tracy是一位台灣媽媽,3年前為丈夫Andy誕下三胞胎,並開設Facebook專頁「童年童月童日」記錄一家五口的生活趣事點滴。日前日本這宗悲劇令Tracy有感而發,形容照顧三胞胎的辛酸只媽媽知道,不過她接受《晴報》訪問時坦言,養育過程雖然艱辛,但幸得親人與丈夫的關懷支持,工作再忙也只是「甜蜜的負擔」。
每天餵奶24次擠奶6次 睡不夠3個鐘
平常人照顧一個寶寶就已經身心俱疲,工作量變成3倍更令人難以想像,Tracy坦言每天大量工作帶來的照顧壓力,幾乎令她透不過氣,每天便最少要擠奶6次、餵奶24次,而且可能因早產關係,每次餵「三寶」喝奶都要花1小時以上,換算起來光是餵奶工序每天就要花上8小時以上,每天不斷循環令Tracy身心俱疲。
餵奶亦只不過是眾多照顧工作的其中一環,洗不完的奶樽跟換不完的尿片,每天都在等著Tracy處理,再加上每天平均花1個半小時為寶寶們洗澡,與及其他日常雜務,令她平均每晚睡覺時間只剩不到3小時,工作量甚至比日打2份工更多。
餵奶24次不過是育兒工作其中一環,大量而重複的工作令Tracy每天只剩3小時睡眠時間,令人心力交瘁。
為湊B辭工 娘家代託兒方可忙裡偷閒
無論工作有多繁忙,一般人總希望每天擁有私人時間,但對擁有三個寶寶的Tracy來說,「私人時間」似乎是一種奢想。Tracy指生產之後就全心投入育兒工作,即使有空拿起手機,亦只不過用來看時間,以及跟寶寶拍照留念,更加沒時間外出娛樂,或跟朋友聯絡感情。
幸而三寶的公公婆婆亦樂於照顧寶寶,每逢周末就會全家出動,充當「周末託兒所」,兩日一夜代Tracy照顧三位寶貝兒,好讓Tracy跟丈夫Andy可以忙裡偷閑外出散心休息。惟相比起享受物質娛樂,夫妻還是比較希望把握時間好好休息,「只想跟我先生好好睡一覺」。
為照顧三寶,Tracy坦言由工作、朋友以至外出娛樂時間都要通通放棄。(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神隊友」丈夫顯盡暖男本色
親人雖不辭勞苦幫忙照顧三寶,但丈夫Andy才是真正的「神隊友」,Andy同樣從事業務性質工作,工作壓力雖大,幸上班時間較彈性,一有機便可抽空回家照顧幼兒。Tracy亦直言,台灣男生較少出手幫忙為寶寶洗澡或換尿布,當有朋友到訪見Andy如此貼心,都不禁大感驚訝。 
幼兒展兄弟情互相照應 瞬間融化媽媽心
雖然偶有情緒崩潰之時,但Tracy看著三寶種種活潑趣事,甚麼負面情緒都頓時煙消雲散。她指三寶尚在幼兒時期已經展現出「兄弟情」;當一個孩子被處罰,另外2位兄弟即使未懂言語,仍會想法辦法出手相助,彷彿三位一體,其可愛表現每每令媽媽心裡瞬間融化,即使再調皮也不忍苛責。
或許三胞胎真有心靈感應,Tracy指三寶由哭笑甚至是大便時間都異常一致,「一個先笑起來三個就一起笑,但根本不知道在笑甚麼」。雖然哭起來也一樣要花三倍精神安撫,但現在回想起來也是種「甜蜜的負擔」,勞碌照料的辛酸早已被對三子之愛掩蓋。

一個寶寶被罰,其餘兩兄弟會立即挺身求情,可愛舉動每每令Tracy心裡瞬間融化而不忍再苛責。
爭執難免 體諒是關鍵
Tracy一家五口幸福生活受盡親友網民祝福,她指與丈夫相處爭執難免,但關鍵是互相體諒,認為「吵架才可意識到雙方不滿及不足的地方」。丈夫Andy亦指「家務本就應該一起分擔...也不是賺錢的多偉大」,認為兩個人共組家庭就應當患難與共 。「如果少了將心比心,婚姻只不過是配偶欄上多了一個名字罷了」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