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小筆點

壞脾氣與拔釘子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男孩有著很壞的脾氣,於是他的父親就給了他一袋釘子並且告訴他,每當他發脾氣的時候就釘一根釘子在後院的圍籬上。第一天,這個男孩釘下了37根釘子。慢慢地每天釘下的數量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要比釘下那些釘子來得容易些。

終於有一天這個男孩再也不會失去耐性亂發脾氣,他告訴他的父親這件事,父親告訴他,現在開始每當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氣的時候,就拔出一根釘子。一天天地過去了,最後男孩告訴他的父親,他終於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了。

父親握著他的手來到後院,「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許多時候,亂發脾氣,將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將永遠存在。話語的傷痛就像真實的傷痛一樣令人無法承受。」

原來當我們發脾氣時,不經意的出口傷人,就如同一把利刀,直刮到對方的心靈上。就算日後講和認錯,那個傷疤仍然存在。所以,我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注意「口德」,讓嘴巴積德,是一種修養,也是一種福德。

筆者:學佛港女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我也是一個壞脾氣的人,常常要提醒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巴。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