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小筆點

由不知為何到當頭棒喝

由不知為何到當頭棒喝

兒時的我, 已感到奇怪, 不知為何父親沒有任何直屬親戚, 但是母親的親人卻很多。 每逢新年, 去外公外婆, 亞姨舅父家拜年團聚, 樂而忘返。 媽媽對我們說, 我們家代代信佛, 不吃鯉魚。 不問為何, 總之一家人年年月月, 誠心求神拜佛。

初中時代, 開始好奇向父親問道: 「爸爸, 為何除了我們, 你沒有其他親人呢?」 父親回答 :「有的, 我有十多位兄長, 我是排行最細的男丁。 但不知為何, 他們總是在三十到四十多歲左右, 便相繼病逝。」 那時候, 我頭頂冒出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不懂得如何問下去了。

高中剛畢業, 操勞了大半生的父親, 捱到我們幾兄弟剛剛出身, 也不知為何, 有一天突然感到身體不適。 最後肝癌帶走了他!由入院到病逝, 只不過一個月左右。 父親臨終前, 變得非常消瘦, 肚子漲大, 痛苦非常, 享年48歲。深受打擊的我, 心如刀割, 悲感子欲養而親不在。 當時, 醫生建議全家人去做體檢, 以便了解家族病例。 體檢結果是我們家族都帶有遺傳病基因。

謎團解開了, 原來父親的兄長們都是遺傳了肝病, 未過50歲, 便一一病逝。那一刻, 我悲恐交集。 悲痛父親去世, 驚恐我們都帶有遺傳肝病基因。 醫生則予以安慰, 還建議我們全家參加家族病例研究計劃, 定期檢查身體, 如發現病徵, 可以及早醫治。

之後大家各自忙於工作, 發展事業, 家人亦漸漸把生死之事淡忘, 至於身體檢查, 更是在有空時, 才個別偶爾參與。

有一天, 突然收到來電通知, 大哥不知為何, 暈倒街上, 被送去醫院。 到達醫院後, 才知道原來他的肝臟內,有一個約十厘米大的腫瘤爆了, 癌細胞已擴散至其他器官, 剩下數星期的生命! 這段時間, 大家都很難過, 每天看着他被病魔折磨, 痛苦無比。最後, 也只能無奈地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送別大哥, 他終年46歲!

不知為何, 由這天開始, 感覺人生變成了灰色, 身體也開始差起來, 像是病魔要向我招手。在我47歲的一次恆常檢查中, 發現了肝腫瘤。慶幸的是醫生說可以做手術把腫瘤切除。手術後, 身體剛剛開始復原, 但不到年半, 病魔又再次到來, 可幸復發位置, 是可以再次接受切除手術。 在不足兩年間, 我接受了兩次大手術。當時身體痛楚不在話下,  更慘的就是往後精神體力大大衰退, 心力绞碎。心想:「我的命運就是如此嗎?」

機緣巧合, 就在我對人生感到最無助的時候, 有幸來到福慧行, 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恍然明白宇宙真諦, 人生無常, 因果不昧。當下感受, 猶如被當頭棒喝, 解開了我數十年以來的心底疑問。也使我明白佛教並不是迷信, 單靠求神拜佛, 改變不了一生命數。

佛教是科學的, 有因必有果。學佛後, 更明信因果, 知道我今生的遭遇, 原是多生累劫以來, 身、口、意三業造作所帶來之善惡業緣有關。我勇於接受因果法則, 並對我多生以來, 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作出慚愧的懺悔, 今後所作的善事, 所得的善果, 與之分享, 與之解冤釋結 !

佛陀時刻叮嚀, 行人要以修行為本, 要以慈悲喜捨之心對待所有眾生。因着佛陀的教誨, 脾氣剛烈的我, 在這方面改正過來, 學懂包容體諒, 身體狀況也因而改善。 我能與家人同慶50歲生日, 深知絕非是求神拜佛, 而是因為我斷惡習, 修善業, 依教奉行。

往後的我, 會銘記人身難得, 精進學佛, 也祈願所有眾生都明白學佛修行, 不可遲疑!

筆者:唐仁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因果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