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小筆點

如果有下一世,你想再做人嗎?

如果有下一世,你想再做人嗎?

這個問題, 觸動了我 !  使我決心向宗教追尋答案。

有一天巧遇一位舊同學, 言談之間, 她向我問道 :「 如果有下一世, 你想再做人嗎?」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問題, 我心裡想 「有得選擇的嗎?」 口裡卻回答 :「想做人。」

同學再問 :「你覺得做人快樂嗎? 不又是一場生老病死!」 那一刻, 我啞口無言。

活在今天的香港, 資源充裕, 科技發達, 背後卻有許多的不公平競爭, 環境污染等等等等。 假設真的有一下世, 亦僥倖地做回人, 並且在香港出生和生活, 相信很大機會亦只會一世不如一世。 更甚者是永遠都離不開生老病死。

有幸加入福慧行, 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讓我明白人生真諦, 給我找到無常的出路。 佛教讓我知道明信因果, 依教奉行, 可以一步一步踏上成就之路, 離開生老病死苦。

有云: 學佛有六難。

(一) 佛世難遇
佛陀不常住世, 眾生若不修善, 因緣果報成熟, 縱使佛陀住世, 亦不得遇。

(二) 聞正法難
雖遇佛陀住世,  若生邪知惡見, 得聞正法, 亦不能受用。

(三) 生善心難
人生於世, 宿習障蓋, 若不遇善師勸教, 則不能發善修行。

(四) 生中國難
茫茫人海, 若非持戒修福, 豈可生在有佛法的國土?

(五) 得人身難
必須嚴持五戒, 方能得生人身。 比大海撈針更要困難。

(六) 具諸根難
盲聾喑啞, 四肢不全, 諸根不具, 亦難得學佛。


敢問一句, 還要等什麼呢?


筆者: 如雲
圖片來源: 谷騰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做人辛苦,但若想下一世做一個普通人也不易啊!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