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小筆點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俗語有云: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因此是非常於群體中出現。當我們聽到一些是非是關於自己或對自己不利時,心𥚃難過之餘,便會執著,想立刻澄清,或生起瞋恨心,想找出散播是非的元兇,與他理論一番。可是,無論你怎樣做,也是徒勞無功,或是越描越黑。其實,過了一段日子後,大家可能已忘記了之前的是非,這時才發現,只有自己儍儍地被困於是非中煩惱不快。



«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十九條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十九條「以受對方是非心隨轉而煩惱,即是我執魔。」後,明白到若我們去理會是非,刻意去辨別這是非的真或假,便會產生煩惱,落入我執。因此對付是非的方法,就是不理會丶不執著。

正所謂:
聰明的人無心理會是非。
成功的人無暇理會是非。
心寬的人眼裏沒有是非。
善良的人咀裏沒有是非。

從今天起,我們一起斷這我執魔,做個聰明、成功、心寬和善良的人吧! 

筆者:大頭妹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2 則留言 :

  1. 最正後面四句 我要做果四種人

    回覆刪除
  2. 要做聰明人、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先不說別人是非,是非自然遠離自己,
    大頭妹,多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