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小筆點

解鈴還需繫鈴人



朋友之間產生矛盾,原本與自己無關,有時為了你卻把它執著而變成自己的煩惱,因為你解決不了,心裡頭就「唉呀,這怎麼辦呢!如何是好呢!他這樣,他又那樣的...」其實,心病還須心藥治 解鈴還需繫鈴人,何必把不必要的煩惱強加在自己的身上。

有些人美其名說: 「關心他們,幫他們調解、講和」,實則是為表現自己的「慈悲心」來讓他人知道,就這樣整天為別人而煩惱,這也是你的魔障;處理不好的話,還惹禍上身,怪到你的頭上來,說是你在中間擾攘,就這樣被捲入漩渦,就算不捲進去也是魔障,因為你已經執染為煩惱了,所以就成了你的魔了。

今年六月就發生了一個悲劇,兩朋友鬧糾紛起口角,福州市長樂古槐一男子從中調解,沒想調解不成,竟自己跳入嶼頭湖,其遺體於翌日才被找到。所以,切勿把自己捲進不必要的問題內,不但幫不到當事人,連自己也著了魔。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第二十條,以友人之間,他者矛盾,執為煩惱,即是我執魔。】 ,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望秋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