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小筆點

我是一個 “盲人”


這是我的一段經歷……

今天下午,我為朋友送貨到太子,在地鐵站出口,遇到一位盲的女子,她正在徬徨地像左右顧盼,接著她手持紅白色的桿子掃過我腳邊,發覺了筆者在她身旁,隨著便問:「這裡是渣打銀行嗎?」我自然地四周張望後便回答:「啊!是在我們對面,要過了紅綠燈才可以到。」她再問:「我們這邊有西餅店嗎?」我說有,她説轉了彎就有一間大家樂,她現在想要到那裏去,這時候我對她說:「不如我帶領妳去吧!」她也回答說好,然後把她的手搭在我右臂上,我對她說:「我是挺猛汗的,不要介意!」

雖然只是一段很短的路程,但已經感覺很快慰,可以幫助別人。最後我對她說:「小心!上了前面的兩級階梯,就是快餐店服務台。」引領後,我轉身便走了。
這件事,在我心中不斷浮現,事後覺得很有意義。雖然簡單,隨之立即有了一個想法,忽然領悟着,其實我現在就像是這個盲了的女子,「我是一個盲人」,我現在的人生,就是漆黑一片,迷著路!

一個盲人,沒有影像,更是沒有自我確認方向之能力,正等待著一位善者來扶持,來引路,而這個人的出現,就可以幫助這盲者。如今我心中清楚知道,這個人正正是一位“佛菩薩”,不偏不倚,不求回報,手持明燈,指引我,走向我應該要到的地方, 衪會帶領我走完我人生的路, 找到真正的我!

最近一年,斷斷續續的到福慧行聞法,認識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聽佛陀說法講經,教我們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要做個真正的好人。 筆者已經遇上了引路人,住世佛陀,從今,我再不是一個“盲人”了 !希望各位也能跟我一樣找到一位  “引路人”

筆者:光明路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blog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1 則留言 :

  1. 盲人內心其實是有他的方向感,比其他眾生更出色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