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小筆點

無比殊勝的泰國供燈禮佛法會


五月八日隨香港福慧行出發, 參加一連四天的泰國禮佛之旅。 行程除了參觀當地佛教寺廟, 藝術文化館外, 我們還參加「供燈禮佛法會」。 

舉行「供燈法會」當日, 熾熱的陽光照耀整個會場。  此行有幸與泰國皇室代表, 各國佛教代表和高僧大德等, 一起誦經祈求世界和平。 據報這法會, 每六十年才舉辦一次, 而且泰國全國人民, 即使未能直接在現場參與, 亦會在場外, 同一時間一起誠心誦經祈福。

法會儀式開始僧侶誦經的時候, 戶外突然下著傾盆大雨。當時心裡暗想, 下那麽大的雨, 一會兒大家如何到户外供燈呢?  

怎料誦經完畢, 法會圓滿的時候, 雨就停下來了!

各人依次序逐一走到户外, 恭敬地拿著供燈, 誠心禮佛, 環繞 [步行佛 Walking Buddha] 走了三圈, 以示禮敬。 説也奇怪, 當信眾完成供燈禮佛後, 又再馬上下起雨來!

當時我眺望遠處, 天色卻清朗得很, 唯獨是法會戶外的地方下雨而已。 直到晚上差不多要開放給公眾進來供燈的時候, 雨又再次停下來, 讓公眾可以順利入場供燈禮佛。

法會期間下著滂沱大雨, 感受猶如雨水在洗滌眾生的心靈, 去除一切不安。 走到户外供燈的時候, 蒼天憐憫眾生, 把雨停了, 好讓大家滿心歡喜地以最清淨的心去供燈和禮佛。

回想這次旅程, 是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剛下飛機便收到公司緊急指示。 我曾經猶疑是否要馬上返回香港處理突發事情, 幸好在仁波且及同修的鼓勵下, 決下留下來, 方可以參加如此殊勝的法會。 法會過後至今, 我仍然感到法喜充滿, 平靜下來的心讓我觀照到自己的不足, 並下定決心要依止佛陀的教誨, 精進修行, 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筆者:碧海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