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小筆點

為竉物種佛因, 皈依三寶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你聽過竉物皈依嗎? 有幸我家中的「儍B」已參加了佛教動物皈依了。 

「儍B」是一隻很普通的英國短毛貓, 還記得當日走過竉物店, 看到籠內有一隻忙於䑛洗自己毛髮的貓兒。 當牠抬起頭的時候, 我被牠可愛的様子深深吸引了。 頭部像戴上幪面超人的頭盔, 黑色的鼻子中間夾著一層粉紅色, 好像果凍杯一様。更特别的是在白白的肚皮中央, 出現一束灰灰的毛, 好像一個心型肚臍。於是很快我就決定要帶牠回家了。取名為「傻B」。

作為佛弟子, 筆者明白六道輪迴, 無常之苦。偶爾望著「儍B」, 我也會為其愚痴墮於畜生道而感到戚戚然。 今世輪為畜生, 是由於歷劫以來所作的業所造成。

一天, 收到通知美國扎西卓瑪仁波且會到香港弘法, 並會舉行一場寵物皈依。 太好了, 終於有機會為 「儍B」播下學佛的種子了。 毫不猶疑, 馬上報名參加。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是佛堂許多師兄師姐竉物的大日子。皈依當日, 我用袋子裝著「儍B」到了佛堂, 緩緩地坐下來。 同時, 我也看到其他師兄師姐們帶了他們的竉物回來準備接受皈依, 當中包括狗,貓,雀鳥, 龜等等。意想不到的是所有到來參加皈依的動物, 到達佛堂後都表現得十分鎮定,  還好甚少出門的 「傻B」也不失禮, 安靜地坐在袋子裡等候。

皈依儀式開始了, 法器一響, 悦眾跟各人在尊者的帶領下, 紛紛投入法會儀軌上。 法會完畢,我們領著自己的竉物徐徐地排隊上去接受尊者的祝福。慈悲的尊者續一為接受皈依的竉物祝福,  當她温柔地輕撫每一隻皈依動物的時候, 我們都感到十分喜悦和感動。

回到家裡後, 把「傻B」由袋子放了出來, 我就開始吃晚餐了。用餐不到一半的時候, 看看在旁的「儍B」, 我儍了眼!  原來牠安靜地坐一旁, 眼簾掛上兩行淚珠!  那一刻, 我又驚又喜, 保持冷静地為牠拍個照, 只為留念。
願當日一起接受皈依的寵物, 學佛的種子早日成熟, 得以學佛修行, 解脫成就。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作為修行人, 這一生好不容易才可以得到人身, 得聞佛法, 若不好好把握這個難能可貴的機遇精進學佛, 最後只會是空來一場, 白白浪費福報。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