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小筆點

【轉載】惡劣天氣導致航班取消




《札幌大風雪》內地客飛札幌泡湯 怨國泰推卸責任
去年聖誕節假期,日本北海遇上大風雪,札幌機場全面停用,很多旅客被迫滯留在機場,為大眾做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遇到突變的天氣狀況,航班因應情況而作出臨時的改動,延遲或取消等,是合情合理的。若然航空公司在惡劣天氣的環境下,貿然起飛,是對乘客的安全罔顧。

記得多年前在美國時,筆者的弟弟已經到達機場,正等待乘搭內陸機轉返香港,航班不斷延誤,等了一整天,最後從廣播得知因機場附近有颱風,所有航班取消。此時此刻,機場上的所有人,只是靜靜地各自離去。當時我也問弟弟的意見,他說:「這是對乘客安全負責任的處理,作為乘客,我們是應該配合的。」

多年後的今日,由於天氣惡劣影響之下,令航班需要改動也如以往,屢有發生,但不知何時開始,機場裡每次也有乘客因此安排而投訴,起哄,怒罵航空業者,甚至打交,人的文明好像越走越低。



我曾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九條,「以內外緣起而分別,形成罣礙,即是我執魔」的說法,由於外在或內在的因素令我們產生分別心,根與塵境相對,不是自己所喜歡的,生起煩惱,即是魔。譬如我們在恭聞法音,法音光碟如果錄得清晰,聽起來悅耳,便心生歡喜;突然間挾雜著干擾音,不清不楚,立即產生煩惱,甚至心裡頭會罵上幾句「搞什麼名堂,怎麼錄得這麼差,害我聽不清楚」,於是產生罣礙,那麼此時此刻已經執為煩惱,墮入魔境。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出現內外境煩心時,保持平静的態度,以清淨的心,做客觀的分析,不落入執著,來解脫煩惱對內心所造成的擾亂,作為修行人的我,在努力學習中。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四十九條「以內外緣起而分別,形成罣礙,即是我執魔。 」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的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嘆茶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