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小筆點

你可知?你的快樂已經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早前在網站看到一則關於一隻名字叫Bank的海龜新聞報導:


泰國春武里府是拉差區(Si Racha)有一隻名字叫Bank的海龜,因為長年把人們丟進池塘祈福的硬幣吞下,讓牠肚子裡積累了大量的銅板,月初獸醫曾為牠進行手術取出915枚錢幣,避過死劫,但日前海龜最終因併發敗血症而不治。

海龜因為長期吞下硬幣而無法游泳,當地邊防部隊發現後,把牠送到朱拉隆功大學的獸醫部門救治。獸醫用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檢查後,發現牠肚子裡滿滿都是銅板,於是為牠剖腹,經過7小時手術,總共取出915枚,重量達5公斤。

手術後,25歲的「銀行」本來情況良好,但腸道仍嚴重感染。日前接受行第二次手術後就陷入昏迷,周二(21日)終於因併發敗血症逝世。

許多泰國人習慣將硬幣拋進池塘裡祈福,認為會帶來好運,不少市民都希望這次事件可以改變這個習俗。

夢中人看完這篇新聞報導後,心裡很是難過、非常不舒服,同時也感到十分內疚懊悔,因為以前自己也無明地做了這愚痴的行為!

相信很多人都像以前的我,盲目跟隨世俗習慣,認為將硬幣拋中了池塘裡的龜或魚,是可以祈求好運福壽,這是多麼的愚蠢自私啊!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中說法,常常教導我們六道(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眾生皆平等。這六道眾生無始無終的輪迴,皆因不同的眾生都有他的業力因素緣起。而墮於畜生道的都是愚痴無明之眾,有可能是我們多生多世的親人,故此所有的生命都應被尊重善待,不應令牠們受苦。

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我們要珍惜難得的人身! 因此,修行不能等,要抓緊學佛機會!無時無刻反省自己的身、口、意業,要緊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筆者:夢中人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