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小筆點

承諾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古代有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信譽被視為做人的美德之一。

日常生活中你有否試過信口開河答應了朋友某些事件而完全忘記沒有做到?或者相反是對方忘記了,沒有當是一回事?又或者在某個公開祈福場合中,主辦會漏了你的名字或沒有實現諾言等等,要舉這種例子太多了。此時如果你常常心想為什麼某人的諾言沒有兌現,每次看見此人和事時,總是太在意記起不能忘懷,此刻你已生起我執,煩惱不斷圍繞跟隨著你,何苦呢?



其實事情未必是我們想得那麼複雜,世事常變日日新,任何事物都是不斷地發展變化的。筆者最近也有一個體驗,原本朋友答應一起去外遊,可是後來她自己家人去沒有預我的份,開始我有點奇怪心裡有點不舒服為什麼她沒有再提呢?有幾次想問都跟自己說沒有必要,心想也許朋友行程或家人情況不方便,不好意思推辭,其實她心裡可能也不好過。筆者之後很快就放下不當一回事,頓覺輕鬆自在。

筆者: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八條 「以見他願未圓己而為罣礙,生煩惱,即是我執魔。」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的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