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小筆點

名校生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現今社會,許多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入讀名校,成為「名校生」!

為了讓子女可以考入名校,父母傾盡全力,不惜孟母三遷及用盡人脈關係,只求能得一絲希望,給自己的子女獲得入學資格,晉身名校。 昔日筆者曾因為在求學時期沒有機會進入名校而耿耿於懷,所以我亦會跟許多家長一樣,很努力地為一對子女去鋪排入讀著名的幼稚園及小學。

為什麼要這樣固執,名校是否一定好?

有人說我傻,說我笨,作為這樣的一位家長,我很想分享一下個人親身的感想。

當初選擇名校的目的,是希望子女能在一所具有教學質素及資源設施完善的學校就讀。 這些名校無論在硬件上或軟件上,都能配合學生學習; 不會只著重於單調的學術發展,還會提供多方面的課外活動,因應同學不同的興趣及天分,發展一己之所長。 此外,讓子女在名校就讀,容易使到子女身邊圍繞著的都是努力向上的同學。

在一所有要求的學府裡,家長們也是對子女有所期望,在這種學習氣氛下成長,雖然要面對許多壓力和挑戰,但同時也讓小朋友自小便學懂成功背後,是要不斷地付出努力。 由於同學們之間競爭非常激烈,小朋友會有機會嘗到失敗的味道。這時候,只要父母能教懂孩子時間管理,及設立目標的重要,不作盲目的比較,並對其給予支持及體諒,小朋友便能開心快樂地成長。

入讀名校不是為了追求名氣面子,而是為子女的成長打好基礎,希望他們學有所成,將來能為社會作出貢獻。小時候的筆者,雖未能進身名校,但人到中年時,不知那裡得來如此大的福氣,可以進入一所學佛的名校,學習正知正見,將來為眾生服務。

這所名校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大德大成就者。 真的發夢也沒想到我居然可以跟著這些大德們一起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無上佛法,這所名校擁有最圓滿的佛法,可以配合眾生不同的根器,我們只要努力學習,建立目標,便能走上菩提道。

這所學佛的名校,不用繳付高昂的學費,也用不上我們耗盡人脈關係到處叩門。 佛陀師父教導大家真正的學佛修行,只需要一顆慈悲清淨的心,放下我執,依教奉行,以解脫成就為目標,發願普渡眾生,便能畢業。

這所名校沒有學額的限制,筆者祈願所有眾生有緣得聞正法,成為這所名校的學生,一起學佛修行,早證菩提。

筆者: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