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小筆點

預約圓滿的告別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近日閱讀報章, 看到著名作家瓊瑤發表一則名為《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的文章。瓊瑤在文中公開叮囑兒子及媳婦, 表達「幫助她沒有痛苦的死去,  比千方百計讓她痛苦的活著, 意義更重。」的意願。

內文表示, 無論她生了甚麼重病都不要動大手術; 不進深切治療病房; 絕不做任何插喉和電擊, 並強調各種急救措施都不需要, 只讓她沒痛苦死去就可以。

至於身後事亦不用任何宗教方式悼念, 希望儘快安排火葬後, 採取花葬, 不立墓碑, 不用開追悼會及不要出殯等儀式, 盼一切從簡。等到後事辨完, 才通知親友, 免得他們各有意見, 造成困擾。

未學佛之前的如雲也是個無神論主義者, 完全同意以上的方式去處理自己的身前及身後事。尤其是身後事, 最好用極低調和最簡單的方式去辦理, 不要帶給人家半點煩惱。本著原本不帶任何來到世上, 死後塵歸塵, 土歸土, 一走了之的思想。

感恩有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明白什麼是無常, 什麼是因果業力。不但推翻了筆者昔日的斷見, 並使我明白自己原是背負一身業債及沾滿習氣地到來娑婆世界。

凡夫必須經歷生老病死之痛,  正正因為害怕面對, 所以寄望可以預約為自己安排尊嚴死。可是, 塵世間, 實在有太多的出乎意料之外, 那怕我們如何預早準備, 提前鋪排, 業力一到, 誰也抵擋不過無常。

佛陀洞悉宇宙真諦, 告誡凡人, 一失人身, 萬劫不復。中陰期的時候, 混沌的靈知心識將會飄泊不定, 無有依靠地隨自身業力墮進生死門, 一次又一次地再受到輪迴之苦。

筆者明白身後之事, 其實只是一件舊衣裳的處理, 簡單也好, 隆重也罷, 都是門面的儀式而已。唯一的出路是及早學佛修行, 才能解脫成就, 得到生死自由, 方可以徹底地離開八苦, 免再受制於六道輪迴。也只有這樣, 才是為自己作出了身前事最圓滿的準備, 及身後事最無恚礙的安排!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