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小筆點

別傷感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現代資訊發逹,每日我們都收到來自四方八面的新聞,大部分都離不開情的,有的關於情殺的、仇殺的、子女不孝等的負面新聞,看到別人的悲傷痛苦,難免會感到心情低落、煩惱、悲傷。

看到有些新聞的背景跟自己相似,就代入了,不斷地想「我會不會也有這種下場,會不會發展到像他這樣呢?該怎麼辦呢?」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這種「見他情而為己憂」的情況,有點太杞人憂天了,別人是別人,你是你,出身、經歷、際遇不盡相同,若把別人的情境變成了自己的憂慮,而產生罣礙,那就著魔了。

因此,無論別人有多悲慘,我們也不要執著,正所謂「各有前因」,凡事(無論是好是壞)都有它的原因,要時刻充滿正能量,心裡想著「我不會如他人一樣的悲慘,努力學佛修行,必有福報等著我」,不要讓自己產生煩惱、我執,而是要以正面、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上遇到的事情。

筆者 : 若曦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六條的「我執魔」- 「以見他情為己憂,而生罣礙,即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