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小筆點

看電視,悟人生 ~ «迷»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最近,香港的電視播放了一套圍繞警察與記者的劇集,劇情大慨是: 警探萬喬柏(鄭嘉穎飾)與當實習記者的侄女萬子瑜(賴慰玲飾),以及子瑜的上司計穎妍(田蕊妮飾)為主線。

計穎妍在報業界甚具名氣,負責專題“焦點追擊”揭示社會實況,話題十足。可是她的第二任丈夫鄧耀權多番投資失利,用盡其先夫遺產,間接導致計穎妍與先夫所生的愛女的關係日益惡化。這時報館銳意革新,計穎妍為保住“焦點追擊”專欄,打算與下屬公開官黑勾結的證據。沒想到,黑幫大佬以巨額賄金,阻止計穎妍報導真相。經濟拮据的計穎妍為了讓女兒出國留學,竟然暗地裡收取賄款400萬元,因為這個 “貪”令計穎妍的人生埋下痛苦的伏線。

由於要隱瞞她的 ”首個”錯誤的選擇,使她女兒被殺害,她為了報仇,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不擇手段的去隱瞞自己的錯失,甚至犯下更大的錯 -- 殺人滅口,真正步上「成魔之路」。

雖然她一直想把事情了結,在未被人發現罪証之前,盡快離開香港,重新生活。但邪不能勝正,天網恢恢,她終於精神崩潰淪為精神病人,雖然免卻牢獄之災,但人生就此毁掉。

結尾時,男主角慨嘆說了: 「究竟這個世界有沒有人是沒有做過錯事的呢?我想應該沒有。分別就是,有些人懂得迷途知返,有些人會繼續執迷不悟! 」

有人說,計穎妍是處於被動,她可憐的遭遇,才迫使她走上絶路。試想想,如果她當時能夠勇於面對及承認錯誤,她的女兒就不會被殺,故事的結局就會改寫。

人誰無錯!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經常提醒我們,要一日三省和真正落實修行 (即修正自己的行為)。身為佛教徒的筆者,自當依教奉行,嚴守戒律。但若世人都能在迷中醒覺,相信大家的人生和社會都會變得更好更正面。

筆者:望秋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要在迷中覺醒,真不容易,因此我們需要習慣每日三時反省自己的行為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