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小筆點

意昭法師圓寂

香港意昭长老圆寂 虚公法脉痛失巨擘

大公网香港1月16日电(记者史利伟)近日,华人高僧意昭长老圆寂的消息,辗转从台湾传到大陆、香港。经记者多方求证,得知意昭长老已于2013年1月5日下午5时20分,于香港荃湾仁济医院圆寂。记者又前往荃湾竹林禅院求证,确见在后院观音殿设有意昭长老灵堂,证实长老已圆寂。 

意昭长老是近代高僧虚云和尚的高足,持有虚云和尚衣钵;他的离去,是继去年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寂灭之后,虚公临济法脉再失禅门巨擘。 

意昭长老於1941年出家为僧,1944年於广东南华寺受戒,曾追随虚云老和尚左右,听教参方,得益良多,师徒二人留下诸多佳话,传为美谈。后来意昭长老到香港,先卓锡於沙田古岩净院,再到竹林禅院并接任为住持至今。意昭长老承接虚云和尚临济宗之法脉,为当今禅门之圣德。为解救六道众生之痛苦,长老以地藏王菩萨为榜样,发愿“娑婆众生不尽,誓不成佛”,他亦被赞为地藏王菩萨化身。据悉,意昭长老得第三世多杰羌佛甘露加持灌顶,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赞为稀有难得的戒行开悟高僧。

來源:大公網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