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小筆點

[轉載] 我的小確幸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大家知道「小確幸」是什麼意思嗎? 

「小確幸 」這三個字是出自村上春樹的作品,主要是形容一些很微小確切的小幸福。細小如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喝到一碗熱湯;在大熱天裡,可以嘗到一口冰涼的開水。又或者是在週末可以睡到自然醒,這些的種種都是不需要花大錢,就可以享受到的「小確幸」。 

既然是如此簡單,唾手可得的幸福,為何要大做文章呢? 

理由很簡單,當人容易滿足時,就可以很自然地享受到生命中的「小確幸」。可惜的是,現在的人心中的慾望變得越來越大、貪念越來越多,慢慢地忘記了何為滿足,盲目追求物質生活, 漸漸地就不再容易感到快樂,不懂得什麼是幸福。 

當我們在走路時,希望能擁有一部單車;在踏單車時,希望能擁有一架小汽車;在駕駛小汽車時,希望能擁有一架跑車;在駕駛跑車時,希望能擁有一架飛機…… 

得到的物質好像是多了,卻忘記了赤腳在草地上奔跑的幸福感覺。說到底,我們是得的多還是失的多? 

人生中,慾望是必需的,它可以令我們努力向前。但卻要適可而止,不可放任地把它越變越大,最後變成貪念。到這時候,便會永遠不能得到滿足。 

知足常樂是指要知足才會常樂。人要明白滿足,才不會忽略到生命中的「小確幸」,能夠感受到它帶來的喜悅而得到幸福。 

每天起來能看到燦爛的陽光;細味一杯手沖的香濃咖啡;跳舞出了一身大汗;攤坐在梳化上看電視;與及能夠學佛,踏踏實實地修行……這一切一切,都是筆者的「小確幸」,讓我每天都能活在幸福中。 

大家也一同來仔細想想自己的「小確幸」,以感恩的心去享受這唾手可得的幸福吧! 

摘自 村上春樹《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正因生活充滿「小確幸」
我們每天都能滿載快樂與希望
鼓勵自己繼續向前進


筆者:學佛港女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