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小筆點

有樓萬事足?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最近電視台播出一個關於香港人為達到置業夢想而奮不顧身的出位人物故事, 節目名為「有樓萬事足」。

其中一位故事人物, 「50蚊哥」堅持每日限制自己只可以花50元過活,  用8年時間儲蓄了300萬首期, 2010年成功置業, 在香港西半山買入一個約600平方尺的單位。

8年以來, 50蚊哥的省錢技倆是行路返工,  儘力減少消費及不必要的社交活動。 平常出外跑步做完運動, 在公眾浴室洗澡等等, 更神奇的是50蚊哥仍在使用2G手機, 驚訝連我家老爸亦開始學習使用智能手機, 想要換新手機了。

今日的「50蚊哥」已經成家立室, 有太太, 有孩子。 還請來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節目哄堂大笑地說: 「 找女朋友也要找一個不會胡亂浪費的。」

另一位是「105%姐」, 節目未正式播放時, 我已很感好奇, 如何可以每月儲蓄多於每月薪俸呢?

看罷「105%姐」的儲蓄方法, 我感到汗顏。 原來她的策略是將自己的日常支出, 完全轉嫁在別人身上, 包括跟母親同住而完全不給家用, 返工帶飯, 其餘消費則依靠男朋友支持。

至於多出的5%那裡來?

原來是靠「105%姐」在工餘及午飯時間投資買賣股票的成果。 生於90後的「105%姐」用了3年時間, 儲到40萬元作為首期, 馬上急不及待購入一個單位, 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卻換來母親的抱怨, 認為女兒為了買樓, 不顧家人感受, 十分自私, 不為其女兒成功置業感到高興。

看罷電視節目, 筆者首先佩服兩位故事主角, 懷著同一個目標, 奮力地各自運用身邊有限的資源, 成功置業, 達成夢想, 志氣可嘉。

但二人周遭的反應卻截然不同, 「50蚊哥」事業穩定, 順利組織家庭, 而「105%姐」卻換來母親的不滿, 同時亦不被朋輩所認同。

當然, 筆者也只能看見到節目播放的內容, 可能並非事實的全部。

作為修行人, 筆者無意對兩位故事主角作出任何批評, 只想帶出生活再磨難, 歸根究底再簡單不過都是為了過活。每個人都有各別不同的際遇和優勢……

比你富有的沒有你休閒,
比你樣子漂亮的沒有你聰慧!

不要讓生活變成了負擔, 要快樂地生活就要活得自在, 依從當時的境況, 量力而為, 在不加別人辛苦的條件下, 為目標奮鬥。

有樓並不一定會萬事足, 要學懂感恩和滿足, 隨順因緣, 才可以在生活中, 找到幸福和愉快。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福報是多生所累積的, 有沒有樓真的要看我們有沒有這福報, 最重要是活得自在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