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小筆點

[轉載] 一個快遞業首富的誕生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最近在A 股上市的 “快遞巨頭”-- 順豐,大家都在談論創辦人王衛的成功故事,他的身家漲升至 1290 億元,成為中國的快遞業首富。

王衛在他22歲開始創辦順豐,短短三年間,賺了他的第一桶金。由於年少得志,他曾經也變成一名“標準的暴發戶”,目空一切,恨不得告訴全世界自己是個有錢人的企業家。

隨著人生的閱歷,他有所感悟,個人的眼界和胸襟有所改變;而且他有一位賢內座,在得意忘形的時候,不斷在旁提醒他。

最重要是他開始接觸佛教,明白「因果關係」,知道個人的成就和際遇,是跟多生以來累積的福報有關!

王衛明白到不管你的權力有多大? 財富有多少? 很多東西和事情都不是掌握之中。

比如說你是男是女? 什麼地方出生? 長相什麼樣? 家庭是否富裕等等,即使是今天的運氣如何? 明天成功與否?

人生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東西都不能控制,他明白到只有一個百分點可以由自己掌控,那就是做事的態度。

這個態度就是取決於你選擇積極的態度還是消極的態度?

他意識到,今天的成功,是上輩子積下來的東西,而在這個過程中,所謂的本事不本事,只是天時地利人和集結的一個福報。

王衛說人生沒有「偶然」,每件事情都有其因果。

事業如日方中的王衛能夠有如此的「感悟」,實在難得!

很多人也聽過「因果」這詞,誤以為「因果」只是適用在佛教。

其實「因果」是一個科學的理論,不管你是什麼背景,什麼宗教,都會有「因果」,而且絲毫不差!

《三世因果經》中講到「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這就是說,一個人在前世種什麼因,今生就得什麼果,今生種什麼因,來世就得什麼果。

很明顯,根據因果報應循環規律,人的命運是自己造就的。一個人看看自己現在(今生)的「果」,就知道前世種下的「因」;看看現在種的「因」,就知來世得到的「果」。這叫因果報應循環規律。

阿王諾布帕母的《入法門論》清楚指出,宇宙萬物,無一不是因果網絡所交織。

「福果有定數,此生揮霍空,來世不如今;  不修行持戒,欠下罪業債,來世噬惡果,享福惡未臨,惡業果熟時,來世惡報期; 不信因果法,落愚癡邊見,來世墮惡道。」

所以我們要珍惜福報,趕緊學佛,好生修行!

筆者: 望秋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