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小筆點

[轉載] 袋鼠有難!人類,在劫難逃?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袋鼠今次有難了!澳洲政府計劃在2017年內撲殺超過百萬隻袋鼠!原因是袋鼠繁殖泛濫,造成擾民。袋鼠不但破壞農作物,並跑出公路引致車禍頻生,同時亦嚴重影響自然生態發展。 

全球人口膨脹,社會和科技急速發展,對土地、糧食、能源等資源的需求與日俱增,因而過度開發自然環境,造成各種污染問題,加速全球暖化,嚴重破壞生態系統,亦影響人類的健康,其實同為破壞者,以撲殺袋鼠的邏輯,人類是否應與袋鼠一樣被大規模滅殺? 

袋鼠貴為澳洲最具標誌性的動物,現因數量過多,要以撲殺的手段去控制,引起多個團體爭議。有人表示袋鼠是善良的動物,其存在原本可以有效地保持野草不會生長過盛,使土地肥沃,防止引起山火。亦有環境生態學專家鼓勵吃袋鼠肉代替牛肉以對溫室效應稍有舒緩的作用。 

翻查歷史資料,發現澳洲政府已不是第一次以殺戮的方式去對抗他們認為數量過多的野生動物。 計有早年的滅兔行動,到前幾年的滅野豬計劃,再到滅野貓行動都徹底反映了人為殺害,並沒有解決到大自然生態失去平衡所帶來的禍害。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指在自然界中,物種之間和生物內部之間的相互抗爭,能適應自然者就會被留下來的一種自然法則。 

當自然法則受到破壞,就會出現失衡和混亂! 

現今人類不斷開闢土地,砍伐樹木才是破壞自然法則的禍首。可悲的是人類並沒有弄懂及接受事實的根本真相,盲目殺戮,不但對整個生態環境沒有絲毫幫助,並帶來無窮無止的災難。 

筆者反對殺生,於此種瘋狂的殺戮行為中,看到了因果論,明白畏果不如畏因的道理。人類只管害怕受到眼前的惡果而感到擔驚受怕;不肯面對及承擔惡果背後的根本原因,繼而又再製造另一個新的惡因。愚癡地在苦報之上,再播下另一個惡果的種子,結果祇會是禍患連連,自討苦吃。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晦,讓我明白眾生皆具佛性。佛陀時常叮囑行人,要以平等的慈悲心看待一切有情之物,不可以為一己私慾,犯戒妄為。凡在世上的各種生物,都應該有其生存的權利,有權共同享用地球上的資源! 

人類自以為高等生物,漠視眾生平等,肆意剝奪和濫殺。試問連最基本的大自然生命也不懂得去尊重和珍惜,教我們如何面對全球正在急促趨向人口爆炸,惡疾頻發,糧食短缺的問題呢?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