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小筆點

[轉載] 理直氣壯的變「心」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曾經對自己的成就不濟,十分懊惱,感覺「心」陷苦境! 

為何身邊的朋友,同學很有成就,有幾間自己的大房子,車子,家有幫傭,而子女們讀書成績蜚然,能考上頂尖的大學! 

反觀筆者自己,就只有一間舊房子居住,收入微薄,只是足夠應付每月的開支,完全沒有積蓄,與家人的關係也不見親密。 

一路走來,悲嘆自己從不能為家庭建立甚麼,做甚麼事也沒有進展, 感覺是「一無所有」,「生活孤單無聊」,更不談上有甚麼未來,人生好像走進了一個有尖角的黑洞!有類似想法的人,筆者估量世上比比皆是。 

心中極其渴望有智者能告訴世人,要怎麼做,才可以跳出這個死胡同,走向光明路! 

筆者有幸在工作上遇到一位佛教徒,提及佛法,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走進香港福慧行, 第一次接觸佛教。 

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後, 筆者心情起伏,初有極其平靜的感覺,後又好像突然醒覺,思想改變過來。 

當時,在佛堂裏,感覺像是被佛陀駡了一頓,警醒了,解開了筆者心中的鬱結。

佛陀說法,物質是並不重要, 人的財產,名譽,皆是虛無的東西, 就算擁有更多的金錢,到最後,都不能帶走!不應執著! 

筆者更學會了把自己的心態放鬆,不抱怨自身的境遇,明白一切都是前世種的因,今生受的果。 

佛陀特別叮嚀要孝敬雙親,而最大的孝道,就是引導他們學佛,種下佛種子,雖然老人家未能即時有所改變,仍然停留在迷信階段,但也偶爾願意參與佛堂的法會和放生活動。筆者這方面的改變,與兄弟姊妹的關係比以前更為親近了。 

現在筆者內心漸見充實,明白要感恩現有的一切, 真的明白,室雅何需大的意義,筆者已經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古語有云: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要追求的,應該遵循佛陀的教誨,修行修心! 

從而引伸到工作上,多用心去做每一天的工作,用心去應對每一位客人,聆聽他們的需求,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則互相包容,廣結人緣,做起事來,自然會越來越順!

筆者從恭聞佛陀法音開始,明白要變「心」了,要變成一顆不執著,不抱怨,有孝道,有修養的心。這才能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光明路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