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小筆點

走過十年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屈指一算,筆者開始學佛到現在,已有二十多年了 !

開首的十年光景,是跟隨一位來自不丹的上師。

當時筆者,只是一張白紙地去學佛,每次到該佛堂就是先給供養,後坐下一起念經,上師沒有說什麼佛法,就是這樣地過了幾年。

因為覺得沒有學到什麼,於是我便離開了那位上師,一停就是好幾年,沒有再學佛了。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讓筆者再次接觸到佛法。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 當年,有一位尊者由美國來到了香港,我和朋友們一行四人去求皈依。

皈依的地點是在酒店尊者下塌的房間內,細小的地方,郤聚集了超過五十人一起聽課 !

後來,筆者才知到,原來信眾們正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

我們求了皈依後,離開房間時,遇到另一批人,剛好是恭聞法音完畢出來,看見他們如此恭敬和熱誠地聞法,雖然當時的筆者,仍然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弄懂,但知道他們是長途跋涉地到來,雖然擠迫在一個房間內,卻也要堅持恭聞佛陀師父的法音,於是大家便發願,提供給來自遠方的信眾一個寬敞的地方,禮拜佛菩薩和恭聞法音。

願力是發了,可是過了兩三年還未能成事,直至從美國回來之後,才真的行動起來,租了一個單位,設置佛堂,由美國命名為 [福慧行] 。

筆者記得當年是2007年,完成了一切的設置後不久,很快便有兩位大徳皈依師從美國親臨佛堂,為許多同修完成求皈依,並一起恭聞法音,一起共修。

隨著同修越來越多,在各師兄師姐的無私奉獻和努力耕耘下,福慧行在短短幾年之間,搬了一次又一次,目的是為未來,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接引更多眾生得聞正法,也希望配合大德們來此傳法及教導我們。

回想起之前的筆者,根本不知道學佛是什麼一會事,愚昧地以為學佛就是念經拜佛,以致習氣一點也沒有改善,反而是越來越差,際遇都是那麼樣,脾氣依舊很大。

得求真正佛法後的筆者,努力恭聞佛陀師父法音說法,漸漸明白發脾氣是傷害自己,同時也會傷害他人,完全不能改善人或事的關係,也解決不了事情後,開始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不自制發了,也會很快地讓自己平靜下來。

在不知不覺間,筆者發現周遭的環境改善了,各方面的際遇也順利了許多。

除了恭聞法音之外,筆者也會恭讀佛陀所編寫的佛書,增進自己在學佛修行上的正確知見,在日常生活中,時刻謹記佛陀的教化,把修行應用在生活上,得到真正受用,把佛法生活化!

人生在世,只有匆匆數十年的光景!

年青的時候,為了生活和理想不斷拼搏賺錢,上班等下班,花光了工資,就等月尾再發。 收了薪金,又急忙趕去吃喝玩樂,無懼身體健康,忽略了心靈修養。

人到中年,算是有一點點成就,郤又不惜金錢,想追回已失去的青春和健康。

筆者有幸遇到佛陀師父,學佛修行後,明白一切皆是無常,無需執著世間法,以學佛修行,今生成就,普渡眾生為人生目標。

2017年,是福慧行踏入第十個年頭了!

感恩與福慧行走過的日子,願與福慧行團隊不斷成長,依止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依教奉行,接引更多眾生,一起學佛修行。

筆者 : 天天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很真誠及感動的分享,師兄能與福慧行共步十年,實在難得。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