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小筆點

一個人住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香港地少人多,生活指數日高,隨著時代的急速演變,人們生活的模式也起了變化。單身趨勢似乎越來越成為社會一種普遍現象,無論是在中國、美國,還是其他發達國家等。

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但凡事都應該拿個平衡點。像生活在煩囂都市的你,有否感覺到透不過氣來?渴望片刻獨處寧靜的時候?相反如果你是獨自一人居住生活,在精神層面上,又會否感到孤獨難耐而生起煩惱呢?

一般人很自然地聯想把獨居和較年老人畫上等號,其實時下有不少年輕人也選擇獨居的生活。暫且不談論他們獨居的原因,一個人住生活上也有煩惱的地方,尤其是年老人生病時沒人照顧,燒水搗藥都得親自來,年邁所帶來的種種疾病與健康問題,經歷喪偶或是親友相繼離去等等,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這種現象也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第三十七條,以獨身孑處而為煩惱,則是我執魔。】明白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有正念「這是因緣所生,因緣所致」,不要執著于過去的日子,人生本就無常,短短幾十年的臭皮囊,終將會壞會滅,能照顧就照顧,無能為力之時就順緣吧!重要的是保持一顆沒有煩惱的清淨心!如果說身都已不能向外攀緣,那麼再讓心去向外攀緣,不是徒增自己的煩惱魔障嗎?趕快提起正念,放下煩惱障,這樣就沒有魔了!

筆者 :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三十七條的「我執魔」- 「以獨身孑處而為煩惱,則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