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小筆點

聖誕節感想 -「同行善道」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聖誕節是基督教和天主教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是其教徒們慶祝及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

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教會都會舉行崇拜/彌撒,感恩及紀念神降其獨生子於世,為救贖世人的偉大,同時亦為貧苦大眾祈禱。

筆者自皈依佛門後,透過每星期於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對生活上的人和事都有新的看法。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令我想起福慧行所舉辨的法會。

在法會中,大家會一起唱頌經文,除歌頌諸佛菩薩以不同的大願救渡眾生外,並會將頌經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在法會尾聲時,仁波且亦會再次提醒大家,法會的義意不是在於祈求諸佛菩蕯加持自己或求得好處,而是要學習佛菩薩一樣的慈悲,修十善丶四無量心和幫助眾生。

佛教法會的義意與教會的崇拜/彌撒相似,只是佛教所指的眾生,不單是指人類,亦包括在地獄道、鬼道和畜生道受苦受難的衆生。因此我們在法會中祈福的對象,亦包括所有「人類」及「非人類」的眾生。

我雖然是一名佛教徒,但同時亦很尊重其他宣揚善念的宗教。

記得在福慧行聞法共修時,仁波且曾提及,在佛教的宇宙觀中,耶穌是存在的,衪為世人釘十字架的犧牲精神是值得敬佩,而基督教及天主教所宣揚大愛丶互助丶奉獻的精神亦是值得令人學習。

今年的聖誕節,當我在臉書上,看見友人分享了他們在平安夜,參加教堂會崇拜/彌撒的情景,我都會給他們按上一個讚作為鼓勵,因為他們願意犧牲假日休息的時間,和與朋友歡聚的時光,到教堂去為世人祈禱,實踐耶穌對他們的教導,令人敬佩。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筆者個人認為不同宗教都必然有其存在的意義,而不同宗教亦有其與它特別有緣的人,因而會被感動和相應 ,而成為其教徒。

然而只要它們宣掦的是正確的善念,共存不但沒有抵觸,反而能令這個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向善道而行。

筆者 : 大頭妹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