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小筆點

[轉載] 一個街童的-------蛻變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在香港這片福地出生的我,應該算是幸運的,但「命」與「運」都給了我一些考驗 !

出生在62年,當日超級颱風(溫黛 )吹襲香港,同時父親便拋棄了我和比我大一歲多的姊姊。

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這樣一走,全家都不知所措,婆婆每次提到這件事 ,還是悲憤莫名。 因父親沒有留下分毫,婆婆便要把家中的財物變賣,要付清醫院費用,才可接我出院。

當時生活很艱苦,母親要在外工作謀生,每天都在天亮前起床,準備午餐及晚餐給我們,便趕著去上班。

自從父親離開我們,再也沒有他的音訊,母親對我也不太好!她覺得我一出生,父親就走了,而我的容貌也越來越像他,母親每次見到我,便常想起往事,之後便把我送到婆婆家住。

由於婆婆喜歡去麻雀館打牌,所以我每天都在麻省館門口等或在街上遊蕩,就這樣我成為了街童!

我們是租住在一個很小的板間房,記得當中有一個很嚴重肺癆病的鄰居,叧外一個是白天賣水果,晚上便賣麵食的。

因為婆婆每天都不在家,當時我年紀細小,一星期會有五六天,都是吃鄰居賣剩的壞水果和餸菜來充飢。

讀小學時,由於沒有人管教,我也無心向學,每個學期都留班,在學校時常蹺課打架,又沒有錢能夠準時交學費。記得老師要見家長時,母親叫我對老師說,我是沒有父母的,當時不知道為何,只有痛哭!

最終,讀到中一便退學,還記得當時不是和母親同住,有時是一星期見一次面,慢慢一個月見一次,之後她不想再見我了。所以我是從來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的。

後來去了舅舅公司工作,那裏有一隻大狗,我時常和牠一同玩耍和睡覺,因為牠可以給我溫暖!

當時公司有一些員工是精通風水八字,可以算到人的過去和未來,因為我很有興趣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境況!於是他們便帶我去他家鄉,找他們的師父。就這樣為了有飯食,便學上了易經、陰宅、陽宅、八字等等,一學便幾十年。

曾幾何時,由於沒錢,我想過去打劫,當準備行動時,幸好有警車停在那店舖門口,才不致於犯下大錯。還時常在晚上靠非法賽車賺錢,當然也出過很多意外!

由於我沒有父親,當師父是父親一樣, 所以他說的我都會做,慢慢的,開始不敢做壞事了。

在那期間,曾經有朋友叫我去佛堂,我想我這樣的人,可以去佛堂的嗎?况且當時的我是無神論者,因我從小便是要靠自己才可生存下去的,任何宗教我都不會相信。

我在玄學方面很有天分,很多名人都會找我幫忙,生活也改善了。但是更大災難才開始!

因我從小就沒有父母管教,當中年開始得到一點名利,人就從自卑變成很自大丶脾氣壞丶貪愛,過程中傷害了很多人。

後來又有位朋友接引我去一個佛堂,是一位不丹的知名仁波且主持,說有很多明星都是他的弟子,在不丹也有幾十萬弟子,好奇之下便去了拜見這位仁波且。他說和我有宿世因緣,要我幫助他在香港發展,就這樣幫了他幾年,但我學不到什麼,每次到那佛堂唸經唸咒,和回答同修一些問題,沒有任何受用,所以便離開了。

之後我也拜見過不少所謂有名氣的法王丶仁波且和法師,都是一樣沒有任何得著。

直至十多年前,再有朋友告訴我,在美國有位佛陀,是五明通達,由於要到美國才有機會拜見這位佛陀,而我懷疑這可能也是徒具虛名的,這一個念頭,使我一等,便是四年! 四年後,才有幸拜見這位佛陀!

這些年來,我努力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恭讀佛陀師父的佛書,真是受益無窮,才知道自己今生所經歷的,都是多生以來的所作所為的因果業報。明白了自身的行為自大傲慢,貪愛和壞脾氣,只會結下更多的惡緣,而生生世世互相追討償還,永沒停止。

明白了真相,我依佛陀師父教導,慢慢改變了自己的行為,人生獲得了真正的快樂自在,這真是不可思議!

昔日的街童,今日的我,知道如何改變成為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怎樣做一個好人。

跟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學佛」,才知道人生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天天修行合十

筆者 : 天天修行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很感動的分享,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