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小筆點

越素越青春


世人常以活力充沛,腦筋靈活,皮膚潤澤為青春的現象。反之,以身體疲勞,神智不清,皮膚粗糙為衰老的象徵。現在,就讓我們以此為一個概括的準則下,分折一下為何越素越青春。

根據營養學者提供資料,肉類多帶酸性,多食肉類者血液常呈酸性。身體如要中和此種酸性,必須大量消耗血液中的鈣質,身體含鈣量下降,就會產生細胞老化,導致身體容易疲倦,精神不振,步履沉重。蔬菜水果多帶鹼性,多食素者可使血液保持鹼性,減少鈣質流失,身體自然輕爽,精力旺盛,思考清晰。從體力及腦力表現上作出比較,素食者容易保持青春活力,食肉者則傾向容易退化衰老。

皮膚的柔潤光澤或暗啞粗糙,令人一眼就能分辨青春與衰老之別。脂肪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量,保護內臟,滋潤皮膚,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故此,人體脂肪量過少就會消瘦,容易身體衰弱及容貌憔悴。動物脂肪多屬飽和脂肪,含有大量膽固醇,容易引起血管硬化,高血壓和心臟疾病。植物性脂肪為非飽和脂肪,能促進分泌膽汁,使膽固醇降低,可以避免各種心血管病症。可見素食者所食用的植物性脂肪較食肉者所用的動物性脂肪,較容易達到強身健體,常駐青春。

可惜,儘管世人想盡辨法去尋求身體健康,留著青春,最終也不過是延長多一點點時間而已。萬物皆無法敵得過無常,時間一到,四大自必隨緣分解,應無所住。 故此,我認為素不只局限在食和用方面,我們要從心底素出來。打從心底出來的素,就是不要胡思亂想,斷除雜念,放下我執,不假外求。如何做得到?  我相信學佛修行,方可以了脫無常,不再被外境所牽,墮入心隨境轉之煩惱。 由心「素」出來,方可以安注在逍遙自在的清靜無塵境界。 

筆者:如雲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