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小筆點

玉觀音


有一年,天明寺裡來了好幾位進香的太太,當中最突出的就是先生在城市裡做官的李太太。他們專程跑到天明寺廟,是因為李太太在他們的一次聚會上說,自從她來了天明寺拜佛後,她的先生這幾年每幾年就升一次官,李太太的話立即引發了大夥太太們的興趣,於是要求李太太組織一起來天明寺拜佛。

幾位太太也打扮得珠光寶器,在寺中燒香拜佛後,便在寺中閒逛,恰好碰上了智緣師父在佛堂中講故事,幾位太太隨便停在佛堂中聽故事,誰知道一下被智緣師父的故事所吸引,一動不動的站到故事結束。

故事結束後,他們便聚在智緣師父的面前,七嘴八舌的讚賞智緣師父講的故事,說從來沒有聽過這樣讓人大開眼界的故事,其中還有位太太更是說,原本不喜歡天明寺,覺得天明寺地方太小,拜佛未必有效果,現在才覺得自己太低估了這間小寺。
  
幾個太太向智緣師父求教一些佛學知識,開始是請教讀那些經書比較適合他們,講著講著便講到平時帶什麼飾品比較好這個問題上。

  
其中有位太太洋洋得意的從身上拿出一塊非常精美的「玉觀音」,觀音雕刻非常精細,幾位太太輪流傳看觀音,個個驚歎不已,說是一塊好玉,那位太太有些得意的告訴師父,這塊玉觀音是她從緬甸買回來的,花了不少錢的。

師父聽了笑了笑,也從身上拿出一個玉觀音,對太太們說,這個玉觀音是寺裡「震寺之寶」,那位太太聽了眼紅,便問師父是否願意割愛,還開出了一個相當昂貴的價格。

師父笑了笑說,這個玉觀音轉讓是不可能的,但是若是想祈福的話,可以讓你們拜拜,師父把玉觀音放小香爐前,幾位太太立即上前焚香禱告。

這個玉觀音,其實是在某一年,有個賣玉器的小販在寺裡擺攤,結果臨走的時候送了師父一塊,應該是一塊不太名貴的玉石觀音。

等他們禱告結束後,師父笑著告訴他們,若論這個玉石觀音的價格,其實是遠遠及不上施主們的觀音。可是就拜佛而言,卻沒有和那些昂貴的觀音有什麼差別。

既然佩帶玉觀音的目的是為了求佛保佑,就不必用金錢來衡量觀音的價值,你心中所想拜的是佛本身,並不是拜佛的價格。那位太太有些羞愧,點頭稱是。


  
筆者感想: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常有類似情況發生,我們看待一些人或事,往往會重視他所擁有的地位和財富,而忽視他身上所體現的精神和智慧。就像幾位太太,他們看到李先生這幾年升官發財,普遍人的心態認為他是因為得到這間寺廟的神靈保佑,才能「心想事成,事事順境」。

對菩薩尊敬當然是應該的,李先生能有如此順利,必然有其因果業報我們自己的心態也要純淨,而不能只求菩薩庇佑,自己就不停犯錯。要好好看守自己的身口意三業,而不是羨慕那些不勞而獲的順境。

筆者: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