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小筆點

懸浮在椅子上

圖片來源: http://www.adeevee.com/aimages/200712/28/ahuja-constructions-ahuja-towers-floating-chair-floating-lamp-floating-statue-print-331366-adeevee.jpg

筆者要說的並非什麼神通,亦不是什麼魔術,正是大家每天不知做多少遍,甚至正在做的事情。

筆者偶爾看到了一個科學與佛教觀念的視頻,其中一段說 ”原子之空” ,原來原子是百分之99點,小數後12個9(99.99999….)空的空間,如果我們的身體和周圍的東西幾乎全是無物的空間,那麼為何物體在感覺顯而現為堅實的東西,這種堅實的感覺實際上是原子集合之間的排斥和推力,正如兩個磁鐡的同極靠在一起會相互排斥一樣,我們的雙手、雙腳、指尖從未真正的碰到過任何東西,而其實是受到了排斥力,從而給我們堅實性的幻覺。

你並沒有真正的觸到你所坐的椅子而是懸浮在它的上方,是椅子的原子和你身體的原子相互排斥。將所有事物聚在一起而顯得堅實的是一個起伏漲落的能量之海,而並非任何物質性的東西,不僅你的身體幾乎都是空無的空間,你看到的,經驗到與之互動的任何事物,都是盡然無物之虛空。(以上文字摘自科學與佛教觀念的視頻)

正如我們以為我們真的看見物件,但事實我們並非真正的看見物件,而是看見物件折射的光線投影至我們視網膜的影像,如果在一個完全漆黑的環境下我們即使睜開眼睛,物件在我們眼前,我們卻什麼都看不見。

釋迦牟尼佛早在2500年前已經告訴我們萬物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只有形相和功能,而沒有實體。只是以往沒有證實,現在由科學家們一一用科學去證實佛陀所言非虛!


筆者 : 許諾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謝謝師姐的分享,現正終於明白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說「萬物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