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小筆點

反思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反思

我們佛弟子學佛多年,佛法也求了不少,義工也做了很多,本以為這麼多年每天在做功課,也盡力積累一些功德,為何還是這樣的一點進步一點功夫也沒有? 業力仍然那麼重,甚至於福報一年比一年差。

嘆茶不斷反思,在一個夜深裡獨個兒恭讀「藉心經說真諦」內文提醒了我,我們唯一只有修行學法,轉換業力,才有機會成就。

那麼要轉業力就牽涉到我們的修行了,「修」即是修正,「行」即是我們的行為,即將自己的凡夫行為修正,而符合佛菩薩所立的正行條,才能轉換我們的因果。

我們修行就是以世間上的一切來磨煉自己的修養,不磨煉自己的修養又怎麼叫修行呢?因此我們要在逆境當中磨煉自己。例如,你能不能忍氣嗎?你能不能真正的斷除我執嗎?如果沒有人來誹謗過你,你怎樣懂得你是否能做到忍辱?從這些逆境中修持,更正自己的行為,要做到一個大公無私、捨己利人、熱愛世界和平,做到一個社會敬愛的善知識,這是基本德行。

從修行中慢慢種下善因,善因成熟,才能佔其報位,黑業自然無位顯報,才會推於後面。我們的業力才能轉換,把一切障如修法時睡眠障,掉舉,昏沉,一切世間法另我們無法修法的障礙都去除,業力遠離,繼而修法就容易相應了,我們的福報才會慢慢增長。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嘆茶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4 則留言 :

  1. 人們一般很容易受情緒及環境影響而片刻迷失自己,要時常提醒自己每天好好修行。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三時反思自己的行為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