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小筆點

下一站…皈依




重來到這一幢醫院,感慨良多! 
  
跟二十多年前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記得大約是一九九幾年的一個晚上,帶著發燒的兒子,進入了這間醫院,渡過了三個晚上,病治好了,一家人還開開心心的出院。那時候,只知道醫院是一處把病人醫治好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分別亭”! 

二十幾年後的今天,自己親身入住這間醫院,患上重病,要住上一星期,可能還要動手術。那幾天,躺在床上,看着其他病人出院入院,感覺就像是沒感覺,這沒感覺的感覺難以形容! 有一天,對面床的病人,準備請假出院一曰,可是請假當天早上,突然病發,醫生搶救無效, 已然離世!  早一天好端端的,還能與我互相對望着! 聽到他家人的哭泣聲,當時沒感覺的感覺消失了,換來的卻是無限感觸,淚如湧泉! 

生命是短暫,是無常,是眾生不能掌控的。 

緣起能到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 知道了只有通過學佛修行修法,才能脫離這無常的坎坷境況! 但那時只是純粹知道這道理,卻沒有立即行動的必需感! 

地鐵通車三十多年,港鐵的鐵路線亦不斷增加,車站一天比一天多,人們由一個車站去到另外一個車站,每天不斷來來往往,但大家有否留意,經常在車廂中聽到:下一站是太子.......,下一站是荃灣西等等的擴播呢! 

今天的我,搭上了地鐵,耳裏聽到了同樣的聲音,但心裏泛起了的卻是…… 

下一站……“皈依”!

筆者:光明路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