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小筆點

一面獎牌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筆者今天與朋友見面,小兒和她的孩子就讀同一所學校,倆小子非常友好。

在相談當中,她提及最近有一位家長對她說關於去年代表學校游泳接力比賽時得獎,這位家長為她的小兒不值,認為學校對她的孩子不公平,她的小孩有份兒參與接力比賽,卻沒有獎牌,反而沒有出賽的一位後備泳員卻分配了獎牌,這位家長認為獎牌應該屬於有份出賽的隊員。

我的朋友反而認為完全分配得適宜又公平,她認為當日這位家長的兒子已在另一項個人項目取得了一面獎牌,已經很滿足很高興,而那位後備泳員,須則未能參與賽事,而只能作後備,但他全程出席賽事,因此認為這獎牌給了他也是應該的,這個分配另每一位參與這場游泳比賽的隊員,人人有獎牌,多圓滿多高興呀!

我聽後,不禁由衷地讚嘆朋友的胸襟與大方,欣賞她的無私。而另一方面我卻感到非常慚愧,我自問,同一樣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能有如此大方的胸襟嗎?我能對待每一位隊員如己一樣嗎?我能捨得這面獎牌嗎?

四無量心[慈悲喜捨]我做到嗎?此時我想起了最近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一盤法音「佛弟子不具慈悲親和是可恥缺德教徒]

朋友雖然沒有信奉任何宗教,但品德比我這位佛教徒還要好。當我們面對利益在面前時,我們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後嗎?我們能把好的先讓給別人嗎?

幸好的是,我有福報恭聞佛陀的法音說法,三時反省,時刻提醒自己注意個人品德及行持,有錯及時修正,做一個以眾生的利益為先的修行人。

筆者 : 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