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小筆點

我的奇妙考牌之旅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我的奇妙考牌之旅

為備不時之需, 在沒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之下, 報考了旅遊巴士駕駛牌照。

兩個月前, 是我首次考旅遊巴士牌照的日子, 在考試前大半段過程中, 尚算順利, 當時我心裡暗想:「哈, 今次考牌應該成功了吧。」 怎料在臨尾最後一個迴旋處內, 有一位客貨車司機妄顧自處讓線, 突然衝出來, 並老實不客氣地在迴旋處內高速切線超車。 結果, 不用說, 考牌官一定判我犯了錯誤, 是次考牌「肥佬」了。




假若是從前的我, 一定會對那位害我考牌不合格的瘋狂司機起瞋恨心, 埋怨他不對正在考牌的車輛作出忍讓, 心裡憤恨難平。 但自從開始學佛後, 我明白萬事皆有因果。 因此, 很快心裡便放下這份執著,再次報名重考。

昨天是我重考的大日子, 我特別安排在考試之前, 補上幾堂的課, 熟習駕駛技巧及了解路面環境。遇到疑問, 我更會虛心向教車師傅發問, 得益不少。

戰戰兢兢地又再次上場考試了。 重考時間跟上一次的考試時間一樣, 甚感欣慰! 結果呢?! 

我的天呀….. 什麼古靈精怪的情況也給我遇上, 更甚者是原來上一次考試時, 學校正在放暑假。 這次考試, 學校已開學了, 剛巧又遇上學校放學時段, 學生及老街坊們大多不依照斑馬線, 心急地走出馬路。 保母車停泊在路邊, 再加上對頭車肆無忌憚地跨線行駛等等。

當時, 我叫自己保持冷靜, 見招拆招, 一一解決。 終於又開到那個迴旋處路口了, 心想: 「今次, 我一定要等到所有車都行駛過去, 一架車都沒有, 我才駛入迴旋處。」 沒車了, 今次順利了吧?!  可惜, 才剛剛駛入迴旋處, 忽然看到交通警察封路, 封了返回考試場地的路口。 心想:「唉, 我的運氣真的那麼差嗎? 考試才遇上封路!」 惟有依交通警察指示, 早一個路口駛出迴旋處。 不熟悉的道路上, 我仍然要硬著頭皮, 保持鎮定地開車。 幸運地, 考牌官在此突發情況下也及時提點返回考試場地的路線, 並補充一句: 「此段不算在考核之內。」 結果, 無驚無險地返回考場, 完成考試。 成功了, 今次終於合格了!




兩次考試給我親身的體驗,就是「什麼是無常」。 第一次考試, 過程風平浪靜, 我滿以為十拿九隱, 怎會料到後段考試中, 竟然會遇到瘋狂司機。 成功的這一次, 考試過程中, 困難重重, 荊棘滿途, 信心大減。 憑著學佛的平常心, 冷靜面對問題, 臨危不亂, 又讓我順利過關。

人生旅途如同過山車, 有起有落。 與我兩次考牌的經驗一樣, 自以為在順境之時, 剎那無常, 急促逆轉。 相反, 處於逆境之時, 不落苦惱, 以平靜的心, 有智慧地去解決問題, 自可在困局中找到出路。

學佛修行人更加明白人生處處都是無常, 我們對生老病死毫無把握, 惟有發願學佛, 依教奉行, 方可成就, 脫離無常困境。 感恩遇上了兩次「奇妙」的考牌之旅, 使我能深深體會佛學不離生活, 生活不離佛學。 抓緊日常生活一點一滴, 精進學佛, 此生不枉過!

筆者 : 唐仁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