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小筆點

無胃口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胃口與個人心情或天氣有密切關係,例如當一個人的心情欠佳或天氣悶熱時,均會令人食慾下降,這種情況大多屬於暫時性。當天氣或心情好轉後,這類人士的胃口一般會回復正常,因此我們不必為此而煩惱。而且,人體內的營養素都會有些儲備,即使幾天沒有胃口,身體仍然可以正常運作,因此我們不必過分擔心或緊張。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二十九條「以自胃口不開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便勸戒我們不要為了胃口不好而生煩惱,否則便是落入我執。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其實胃口差和「我執」是息息相關的。當一個人不開心時,就會對周遭一切事物提不起興趣,情緒變得低落,這時食慾就會變差,無心進食。

但為什麼我們會情緒低落呢?這是因為我們對某些事情看不開或對某件事物的執著,產生我執,放不下。所謂「以煩惱為魔障,以菩提為解脫」,凡是煩惱罣礙就落入我執魔,若能放下,便會感覺輕鬆自在,心情也舒暢,什麼事情也會好起來,胃口當然也不例外。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嘆茶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