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小筆點

閃電的殺傷力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閃電的殺傷力

「每日頭條」在9月10日的一則報導中,提到關於一個閃電的問題……閃電的殺傷力有多大?

閃電,在大氣科學中指大氣中的強放電現象。 在夏季的雷雨天氣,雷電現象較為常見。 它的發生與雲層中氣流的運動強度有關。

簡單來說,就是大自然的一個現象,它發生在遙遠的天空中,但卻又據有人類難以預料的殺傷力,可置地上生物死地於一刻間!

報導提及1998年,剛果的一次足球比賽,正當主客場兩隊激烈對抗時,當時比分為1:1平分手,一道閃電擊中了球場,客場的十一名球員當場全部身亡,而主場球員則毫髮無損,逃過了這場災難,同時看台上有30多名觀眾受傷。

這場閃電,非常詭異,令人費解!

同樣的自然現象,出現時,卻有不一樣的結局……

9月10日,香港天文台發出了雷暴警戒之後,還有很多人站在街上等待,要親身感受打雷的震撼,也要親睹閃電劃破長空的剎那。當時在一個區內,出現了超過三千次的閃電。幸運的是,閃電沒有傷到任何一人。

得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說及一條頭髮脫落了,也不會停落在錯的地方上,這是無常與因果的關係。

一場足球比賽,一個閃電奪走了11條人命, 筆者感嘆他們在閃電的前一秒,也沒想過有這樣的完場! 這不就是無常嗎?

要說還有主場的11個球員在同一個球場,但卻絲毫無損,這又是什麼道理呢?從佛教的觀點上解釋,這是共業裏的別業,大家共同在進行一件事,卻有個別的結局!俗語所說,各有前因,莫羡人。

閃電的殺傷力有多大,因人而異!

筆者 : 天天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2 則留言 :

  1. 光明路:很好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2. 光明路:其實行雷的聲音同閃電一樣可怕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