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小筆點

忙到得閒死,唔得閒病!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都市人事務繁忙,精神壓力大,長期缺乏休息,身體時有不適。例如頭痛、心跳、筋骨酸痛、肌肉疲勞、失眠等等。 有部份人遇到這些情況,會疑心生暗鬼,胡亂猜測是否身體內裡出了大問題,因而引起神經緊張,情緒低落。更甚者憂慮自己是否染上惡疾,不能治癒,四出訪尋外道秘方,求神問卜。 不但會引致病情因延誤醫治而惡化,還可能會導致精神錯亂,萎靡不振。

由理性角度看,人生了病,首先應該讓身體安靜地休息。如果經過適量休息,還感到很不舒服,便應該去看可靠的醫生。理智地找出病因,對症下藥。同時亦可以考慮定期做合適的身體檢查,清楚了解身體狀況,如有毛病, 應及早治理。

由感性角度看,人體原來就是一個小宇宙,有自生互補的能力,有一套獨特的運行方式。 在自然正常情況之下,自可均衡順暢地運作。如果身體出現毛病,就是因為內裡出現不平衡的狀態。我們感到不適,就是身體給我們響起一個訊號,提醒我們,身體已出現失衡的情況,提示我們快快找出原因,反省自己是那裡出了不對勁,要好好地修復自己的“小宇宙”。



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 心動著境即是魔, 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二十六條 「以內弊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使我晃然明白到,不管由理性或感性的角度看,因自我內部產生出來的毛病或障弊,我們不應自添煩惱,執迷不誤,墮入魔網。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反思原因,找出正確的對治方法。

當我每次聽到有人說 「忙到得閒死,唔得閒病」,我都會感到非常痛心,“小宇宙” 已響起警號提示我們了,還不好好放下世俗事務,正視問題之所在,任由自身繼續被摧殘下去,是多麼的可悲啊!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二十五條「以聞人聲、獸聲丶鳥蟲聲、風聲、雷聲、雨聲、物件聲,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如雲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反思原因,找出正確的對治方法。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