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小筆點

人生天文臺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友人告訴我,幾間超市的菜檔空空如也,她想買點菜回家,也買不到 !

事緣香港於上星期五刮颱風,天文臺已公佈預計掛八號風球的時間,因為颱風會帶來暴風雨,而八號風球下,除了一些服務行業,一般上班族大多都不用上班,街市,超市也不一定營業。而且風暴帶來的大雨會浸壞田間的蔬菜,這樣打風後的日子,蔬菜的價格可能會比平常貴。所以主婦們會預先多買點菜,放在家中,以免颱風後要被迫「買貴菜」。

小時候,當天文臺的預測還不如現在的精準,買東西沒有現在方便,三號風球時,媽媽已經預先到雜貨店買些罐頭午餐肉之類,以便打風的日子所有店舖不營業時,我們在家中也有東西吃。

現在香港天文臺對颱風的預測已十分準確,我們可以及時做好防風措施,減少損失。

筆者突然想到,颱風前天文臺會發出預警暴風的位置,最接近香港的時間,讓我們早作準備。但我們自己的遭遇呢?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人生天文臺能預早通知我們災難將至,使我們能作好準備,消災避禍便好了。所以有很多人會相信算命,轉運什麼的。期望能趨吉避凶,但真的可以嗎? 那位算命先生又能否為自己趨吉避凶呢?

那麼我們要認命嗎?

不!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命運可以改變,但不是由別人幫我們去拜佛,祈福,轉運。

要轉運就先從轉念開始,改變自己不正的思想,改變自己不良的習性,多行善,而不執著行善的結果,即不求回報的善行。

種下好的因緣,哪怕只是一個善意的眼神,一抹微笑都能累積善業。久而久之你會發覺你與人為善,會感染其他人,跟據吸引力法則,你就能吸引一群善良正能量的朋友,這樣就會產生一股感召好事的力量。

也要多為他人設想,多往好處想,將自我放下。這樣你會慢慢放下對滿足自我的思想及行為,而不再作無意義的執著,例如不再為買不到一個名牌包包而苦惱,不再執著我對你這麼好,為什麼你會這樣對待我。須知道,緊握拳頭,一無所有,放開心頭,舒泰無優,人活得快樂了,自然煩惱少了。

佛教相信自作自受,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釋迦世尊早就知道人的遭遇來自自己多生累積的各種黑業(不好的行為)和白業(好的行為),教導了我們各種方法累積善業,不作黑業,自然離避惡運,福德自來。

佛陀早在在二千五百年前就是我們愚癡眾生的天文臺。

筆者 : 許諾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